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募投项目建成效益未达预期 广州浪奇子公司多年亏损

  2010年,广州浪奇拟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资金5.2亿元,投向南沙生产基地项目和全国营销网络建设项目。

  时隔6年后,广州浪奇在2017年年报中表示,南沙生产基地项目未达到最大产能,全国营销网络建设项目也未有后续进展。而从此前年报透露出的信息显示,全国营销网络建设项目自建成后亦未达预期。

  此外,受市场疲软,行业竞争加剧的影响,近年来广州浪奇压力重重,旗下韶关和辽宁两个子公司多年来也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证券日报》记者就上述情况致电广州浪奇,公司董秘王志刚表示,“目前公司处于重组时期,不方便进行回复。”

  募投项目效益不如预期 

  2010年,广州浪奇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告,称公司拟募集资金不超过5.2亿元,其中,南沙生产基地项目拟投资4.3亿元,全国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拟投资7023万元。最终公司募集资金净额4.99亿元。

  根据当时广州浪奇发布的募集资金使用的可行性报告显示,南沙生产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平均年销售额可达23.8亿元,可实现毛利率16.6%,预计将实现平均年利润总额6436.11 万元,投资回收期5年6个月,内部收益率23.8%。全国营销网络建设完成后,在五年计算期内,预计自有品牌年均新增销售收入为2.29亿元,年均新增利润总额为2149万元。

  此后,南沙生产基地的建设项目一波三折。广州浪奇2011年度报告显示,2012年12月份南沙生产基地就能达到预定可使用状态。然而,在2012年度报告中,该项目的完成日期被推迟到了2013年6月份。同时,项目彼时的投资进度仅为61.55%。2013年7月份,南沙生产基地终于开始逐步投产,但之后又历经一年的运行调整期,因此2014年不适用于效益考核。

  值得注意的是,到了2015年12月份,广州浪奇发布公告,变更了募投项目部分建设内容——将原计划建设的2万吨/年化妆品和5万吨/年香皂生产线终止,并将原计划的8万吨/年液洗生产线变更为建设 12万吨/年液洗生产线,总投资额及预计经济效益保持不变。

  然而,广州浪奇2014年年报显示,截至2014年年底,南沙生产基地已建成20万吨/年洗衣粉、12万吨/年液洗和3万吨/年三氧化硫磺化。也就是说,公司在募投项目变更上存在“先斩后奏”的嫌疑。

2页 [1] [2] 下一页 

“提质增效”促进广州浪奇转型升级

广州浪奇业绩双增难掩隐忧:硬成本激增 品牌力下降

广州浪奇:致力于打造日化全产业链

民用产品营收缩水 广州浪奇称将继续优化产品结构

广州浪奇营收净利增长难同步 南沙工厂投产3年业绩达标率仅72%

搜索更多: 浪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