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零售救不了新华都?陷亏损泥潭五年经营现金流为负

  新零售救不了新华都?一季度再关19家门店 陷亏损泥潭连续五年经营现金流为负  

  近日,上市公司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002264)发布《关于关闭处置部分门店暨风险提示的公告》称,公司一季度关闭处置福建、江西等地区的19家门店,损失金额已确认的部分为7532万元。新华都表示,关闭处置部分门店的原因主要是长期亏损且扭亏无望。

  传统商场新华都走出亏损关店泥潭的可能性越来越小。

  5月5日晚间,上市公司新华都购物广场股份有限公司(002264)发布《关于关闭处置部分门店暨风险提示的公告》称,公司一季度关闭处置福建、江西等地区的19家门店,损失金额已确认的部分为7532万元。新华都表示,关闭处置部分门店的原因主要是长期亏损且扭亏无望。

  电商分析师李成东对《华夏时报》表示,目前宏观零售市场环境不好,加上新零售和电商的争夺,导致传统商超业绩愈发往下走,形成恶性循环。越亏损越没有钱改善产品、体验和门店装修,不得不关店。行业游戏规则已经改变,传统商超理念落后并且缺乏技术支持,长远来看,都会被整合或淘汰出局。

  连续五年现金流、扣非净利润为负

  新华都表示,此次集中关店有利于减少亏损门店对公司业绩及长期发展的影响,优化门店结构,但会对当期业绩产生不利影响。同时,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存在由此带来的业主和租户赔偿、员工补偿、资产损失等风险甚至潜在的诉讼风险,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对于此次关店后的后续具体优化业务措施等相关问题,记者拨打了新华都客服热线并向官方邮箱发送了采访提纲问询,截至发稿尚未获得回复。

  实际上,这并不是新华都首次集中关店。记者根据财报初步统计,公司从2013年至2019年一季度,总共关闭了至少68家的门店。持续关店的影响也在财报中显现。

  根据财报,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59亿元,同比下降10.5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91.64万元,同比下降2.65%。同时,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净亏损5000万元-9000万元,而上年同期盈利701.5万元。

  此外,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68.50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711.49万元,扣非归母净利润-1422.81万元,经营性活动现金流-6776.25万元。这是新华都连续第五年经营现金流和扣非归母净利润为负,并因此收到深交所问询函。

  深交所称,新华都2013年至2017年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1亿元、-0.18亿元、-3.65亿元、-1.20亿元、-0.53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分别为1.76亿元、-2.16亿元、-0.88亿元、-1.68亿元、-0.01亿元。深交所要求新华都结合公司业务情况、销售政策等说明连续四年扣非归母净利润和现金流长期为负数的原因。

  新华都对此解释称,2013年以来,零售行业竞争愈加激烈,面对行业技术与商业模式的巨大变革,传统零售企业不断遭遇瓶颈,公司积极寻求业务转型。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新华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