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新华都难逃盈亏交替怪圈 2018年净利润缩水超300万

  新华都(SZ002264)2018年实际财务数据与已披露的业绩快报数据存有差异,3月18日特此发布修正公告,业绩主要更正的是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

  净利润缩水超300万

  公告显示,2018年度公司实现营业利润 5,300.04 万元,同比增长 516.29%;利润总额 5,367.50万元,同比增长 406.8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1,711.49 万元,同比增长 132.63%,增长 6,955.83 万元。修正原因系西藏自治区财政厅与税务局对2018 年度所得税优惠税率的调整。

  对比新华都2月28日披露的2018年业绩快报,营业收入维持不变,仍是685,001.37 万元,同比下降 1.76%;营业利润增加275.16万元,利润总额增加275.02万元,净利润减少330.07万元。

  从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新华都2018年的成绩单相当不错,利润暴增,实现扭亏为盈。

  对于利润方面大增的原因,新华东解释称:公司持续加大对供应链的优化整合,降低成本,提升综合毛利率;以及转让新华都(福建)物流有限公司90%股权的投资收益。根据2018年8月新华都发布的公告,股权转让预计取得投资收益2733万元,一定程度上有助于改善净利润下滑的颓势。

  一年赚钱一年亏

  不过,自2014年以来,新华都净利润分别是盈利一年亏损一年。从新修订的2018年净利润数值来看,新华都仍沿着这种轨迹行走。数据显示,2014年—2017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0.37亿元、-3.74亿元、0.54亿元、-0.52亿元。

  纵观近五年中的盈利年份,2014年、2016年、2018年的操作方法有相似之处,可以概况为三种“求生”之术:一是上一年度关店减少损失;二是降低成本,提高毛利润;三是投资获取收益。

  资料显示,2016年新华都通过股权转让获得投资收益2.09亿元,由此助力当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14.54%,扭转了2015年净利润断崖式下滑的趋势。而2018年也采用股权转让的方式,获得投资收益2733万元,为2018年净利润增加了一笔进账。

  对于新华都出现盈亏交替的局面,证券分析师就曾指出:有些上市公司为了避免持续两年亏损被暂停上市交易,就要想办法盈利,所以就会出现这种赚一年亏一年的格局。

  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若公司债券上市交易后最近两年连续亏损,深交所有权决定是否暂停其债券上市交易。新华都作为中国最早一批上市的民营零售企业,于2008年在深交所上市。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新华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