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新华都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121.09%

  在经历了一系列的转型调整后,新华都的业绩有了明显改善。

  10月26日,新华都(002264)发布2018年三季报,报告显示,公司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50.34亿元,同比下降0.7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49.24万元,同比增长1121.09%。

  新华都表示,业绩变动主要是传统零售业务销售下降;投资新业务处于培育期;部分资产处置在进行中。

  而业绩大幅改善的势头有望延续,新华都预计2018年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0.00万至3000.00万,同比变动119.07%至157.20%。这主要得益于公司销售毛利率与毛利额提升;去年涉及门店诉讼赔偿费用;去年关闭部分亏损门店;以及部分资产处置收益等。

  新华都购物广场旗下拥有超市、百货、购物中心、体育用品店及电子商务等多种业态,主要为顾客提供生鲜、食品、洗化、日杂、针纺、家电服饰等商品,以及餐饮、娱乐等服务,公司于2008年7月31日在深交所成功上市。

  实际上,自去年开始,新华都业绩表现就不容乐观,尽管收入端依然保持微弱增长,但是盈利端出现了大幅下滑。

  2017年全年实现营收69.7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9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244.34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6.43%,而2016年公司刚刚实现扭亏为盈。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又同比下降83.23%。

  业绩的较大变动和新华都近年来的调整是有密切关系的。一方面,公司放缓开店速度的同时加大门店处置力度,2017年原计划新增10家门店,而实际开店仅6家,同时关闭了10家门店。今年上半年新开立6家超市门店的同时,处置1家超市门店、1家体育门店。截至2018年上半年末,新华都门店总数为147家。

  另一方面,公司加快业态结构调整与转型,包括探索全新业态“邻聚”生活超市;发展全新的“餐饮+零售”业态“海物会”及新华都自由人“运动概念主题店”等等。

  此外,公司实现与阿里巴巴战略合作,共享各自供应链优势和零售业务转型升级等方面开展业务合作,并合资设立公司,投资、建设和运营创新门店。今年2月8日,双方成立合资公司后的第一家门店在福州迎来亮相。据了解,未来两年时间,盒马计划还将在福建省内开出20家门店。

  门店的大幅调整以及创新业态的不断投入,让新华都短期内在盈利方面承受不小压力。而新华都今年提出:“主营业务收入保持平稳增长,力争实现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扭亏为盈”。目前来看这一目标有望超额完成了。此外,公司计划今年还将新增10家门店。

  (来源:联商网 崔旭升)

新华都拟8100万转让参股公司新盒科技40.5%股权

新华都上半年净利润下降83.23% 新开6店、关2店

福州新华都门店销售过期食品被罚5万余元

新华都拟转让福建物流公司90%股权 预计收益2733万

5批次食品抽检不合格 新华都、大润发等在列

搜索更多: 新华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