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亏损5亿营收连降6年 交大昂立啃不下直销牌照怎么走

  在2006年,交大昂立在地产上收获了1.7亿元,比2005年增长886%,拉动了公司总体经营收入的28%以上。在2007年,在交大昂立的盈利结构上来看,房地产收益已经达到了近80%,这意味着交大昂立开始转变为一个房地产公司,而公司曾经起家的保健品业务彻底沦为配角。

  与此同时,交大昂立迅速展开一些列资本运作,试图挽救账面。不过,却因原总裁兰先德栽了跟头。2008年初,兰先德因涉嫌受贿、挪用公款等被刑拘。在兰先德被拘四个月之后,公司更换了主要领导的交大昂立开始战略调整,决定将子公司上海三元昂立营养食品有限公司解散清算,三元昂立营养食品公司同时涉足生物医药、植物提取和营养食品等其他产业。

  这家公司的解散,意味着交大昂立暂时退出了营养食品领域。

  自救无门

  面对业绩连年不佳,交大昂立并不甘心就此消沉,希望通过推新品、新建工程扩大产能以及申请直销牌照拓展销售渠道等方式提升公司产品市占率。

  2017年,交大昂立投资约7000万元建设新生产工厂,并预计年底前正式投产。在产品方面,昂立交大推出新研制的“昂立超级·昂微态+”系列产品,分别为针对儿童、女性、青壮年、银发族不同健康需求的4款定制型益生菌产品。目前上述4款定制型益生菌产品销售数据并未在财报中进行披露。

  同时,交大昂立同意向上海交大昂立生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增资以用于直销牌照的申请和直销业务的开展,在现有保健产品业务基础上,研发、引入符合市场需求预期的健康类产品,以新型直销模式进行市场推广,加速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但受到权健事件影响,2019年1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13个部门决定在全国开展联合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商务部相关负责人彼时表示,将严格直销准入,暂停直销经营许可审批,暂停产品和网点备案。

  实际上,早在2005年年底,交大昂立就对外宣布进军直销,并着手申请直销牌照。2006年,交大昂立正式成立直销事业部,并为新产品的开发设立了对口的直销科研部。

  交大昂立在2018年财报中披露出直销牌照申请进度为,“有待政府部门的进一步审批”。

  对于交大昂立的自救,业内人士并不看好。有分析师表示,政策的收紧让交大昂立短期内很难取得直销牌照,拓展新销售渠道。此外,消费者目前对直销行业的消费信心受创,就算取得直销牌照,对于交大昂立而言也不一定是利好消息。

  近期,交大昂立开始向大健康领域转型。今年2月,公司发布公告称,为加快公司在老年医疗护理服务领域的战略布局,公司拟收购上海仁杏健康管理有限公司100%的股权,提高公司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但医疗服务具备资金投入大、回报周期长,交大昂立想进入该领域获得一定的收益并不容易。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金晓岩 见习记者 姚露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交大昂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