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康辰药业营收倍增净利5年原地踏步 销售费率近60%

  对比发现,2014年至2018年的5年,无论上市前后,无论营业收入大幅增长还是小幅下降,康辰药业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神奇般地岿然不动,维持在1.68亿元左右。

  销售费率近60%同业居首

  康辰药业增收不增利,或是其巨额广告吞噬了净利润。

  根据南方医药经济研究所的统计,我国目前止血药市场中规模最大品类是凝酶制剂。血凝酶制剂领域有4个已批准上市产品,其中创新药1个、仿制药3个,康辰药业的苏灵是该领域唯一的国家一类新药。

  超强竞争力带来的是超高毛利率。2016年至2018年,康辰药业的苏灵毛利率分别为88.97%、92.39%、95.08%,逐年在上升。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康辰药业依然投入巨资进行营销推广。

  去年,公司销售费用达6.03亿元,销售费率58.98%,远超同业可比公司康弘药业(45.83%)、海辰药业(48.07%)、丽珠集团(38.27%)的销售费率,居同业之首。

  在公司巨额销售费用中,宣传推广费十分“亮眼”。去年,其宣传推广费高达5.80亿元,占销售费用的96.15%,占营业收入的56.75%。由此可见,去年,公司将一半以上的营业收入用于营销推广。

  2017年,公司宣传推广费同样不菲,为2.74亿元,占其2.91亿元销售费用的94.16%。去年,宣传推广费增加了3.06亿元,增幅为111.68%。而两年下来,其投入的广告费合计8.54亿元,占其营业收入的52.95%。

  当然,康辰药业宣传研发与销售两手抓,在研发投入方面也出现了大幅增长。去年,其研发费用为8024.75万元,较上年增长了149.48%,研发费率为7.85%。这一研发投入水平,在行业中并不冒尖。此外,其研发投入占净资产比例为3.23%,在同业可比公司中依旧垫底,康弘药业为9.87%。

  从康辰药业自身的宣传推广费与研发费用对比来看,研发费用相形见绌。去年,其宣传推广费是其研发费用的7.22倍。

  目前,康辰药业在研产品包括一系列抗肿瘤的国家一类新药,以及针对肿瘤、血液领域的少量仿制药。

  不可否认,新药研发风险较大,依靠单品打天下,其专利保护仅剩10年,康辰药业未来持续盈利能力令人担忧。

  来源:长江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康辰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