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京东收购五星电器46%股份 杀入传统家电零售商主战场

  4月17日晚,京东集团签署了投资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简称五星电器)的正式协议,在交割条件满足的情况下,京东将对价12.7亿元,买下五星电器第一大股东佳源创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手中五星电器的46%股权。

  近年来,互联网的红利已经逐渐消失,京东、阿里、苏宁等一大批互联网企业开始转战线下,如过去两年间,京东家电业务加大了线下的扩张速度。业内人士分析,京东此次收购五星电器的股份,意味着将全面杀入苏宁、国美这样传统家电零售商的主战场,其主要目的是要再造一个线下京东家电。

  收购原因:看三四线城市网点资源

  事实上,京东战略投资五星电器早有传闻,只是之前京东方面一直对此传闻不予置评。业内人士分析,京东收购五星电器的主要原因在于,五星电器在当前家电线下零售市场中排名前三,同时它在三四线以下市场的网点资源较为丰富。

  据公开资料显示,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在华东布局较早,目前已在中国江苏、安徽、浙江、山东、河南、四川、云南七个省份开设连锁卖场219家,其网点扩张战略以省会为中心向周边扩张,甚至覆盖到县域乡镇。足见,五星电器在区域市场的布局网络一定程度上可以为京东家电线下市场拓展提供助力。

  京东方面表示,三四线市场是线下市场的核心,也是目前家电线下零售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此后,京东将开放供应链、物流仓储、金融和技术等方面的能力,和五星电器在无界零售体验店、下沉市场、供应链等多领域展开合作,打造无界零售战略的落地案例。

  最终目的:再造一个线下京东

  “2019年,我们会在线下再造一个京东家电,”4月15日,在京东家电2019年战略会议上,闫小兵表示。时隔仅仅两天,京东出手收购五星电器46%股份协议的正式签署让大家明白了他这句话的含义。

  据了解,“再造线下京东家电”是当前京东家电最核心的变化。早在2017年,京东家电就提出“再造一个京东家电”的计划,在随后的一年半时间里,京东家电在线下市场上的拓展战略日渐清晰,在一二线主要城市里开设营业面积数万平米的超级体验店,而在广大的五六线乡镇市场,京东已经布局了超过1万家的京东家电专卖店。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说在过去,京东是在线上“抢食”线下家电零售的市场,如今京东的举动意味着,其将全面杀入苏宁、国美这样传统家电零售商的主战场。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纪涛 

搜索更多: 五星电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