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京东12.7亿元收购五星电器46%股权 家电零售业走向……

  昨天,京东拿下五星电器46%股权,未来可能还会增持剩余股份,最终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全流量覆盖。从京东在家电零售领域的体量看,通过本次收购,补齐了家电零售线下渠道和流量的短板,很有希望冲击中国家电零售老大的位置。

  从家电零售行业来看,这次收购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显然,京东拿下五星电器是家电行业发展的重要转折点。从此,中国家电零售业走向寡头垄断,从而进一步实现上下游的控制力和议价能力,达到健康的盈利水平。

  此前,苏宁电器自身已经实现线上线下全渠道投资布局,也于天猫进行了一定合作,包括少量的资本合作。现在,京东通过投资也实现了线下渠道整合。家电零售领域唯一剩下的巨头就是国美了,不知道狱中的黄光裕急不急?再不搭上行业整合的末班车,就要被边缘化了。对于国美来说,如果再拖几年,可能最终在家电零售业从此前的NO1要沦落为小弟弟了。

  红商网报道:京东12.7亿元收购五星电器46%股权 佳源余下持股47%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4月17日晚间报道,京东已确认今日签署了投资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的正式协议,京东将以12.7亿收购五星电器46%的股权。在交割条件满足的情况下,京东将从五星电器现有股东佳源创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购买五星电器46%的股权,对价为12.7亿元,将以现金和承继债务的方式支付。

  同时,为进一步加深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京东还向佳源提供了一笔金额为10.3亿元的贷款,佳源和五星电器将给予京东一定的担保和股东权利。

  京东表示,完成交易后,京东和五星电器将发挥彼此的优势,推动线上线下融合,京东将开放供应链、物流仓储、金融和技术等方面的能力,并和五星电器在无界零售体验店、下沉市场、供应链等多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打造面向未来无界零售的全渠道、智能化的全新购物体验。

  分析认为,从京东方面来讲,在线上增长趋缓的背景下,迫切需要通过整合线下实体门店实现新客获取和渠道下沉。而五星电器此番加入京东阵营,和许多被阿里和腾讯入股的线下零售企业类似,也是因为需要在线上寻找增量。

  实际上,京东和五星电器早在2017年就开始了渠道和供应链层面的合作,双方在全国多地开设了五星电器无界零售体验店,并对这一业态进行了复制,在洛阳、杭州等地开出了20多家门店。2018年双十一期间,五星电器线下50多家旗舰店与京东联动,客流量有明显增加,销售额环比增200%。不难猜测,这类合作的可观效果双方形成绑定关系做出了铺垫。

    五星电器是一家江苏的电器零售商,成立于1998年,2011年营业额达到130亿元人民币,23000多名在册员工,目前在江苏、安徽、浙江、山东、河南、四川、云南七个省份拥有超过220家连锁卖场。其网点主要集中在二到四线城市,在华东地区,尤其是江苏省内占据较高的市场份额。曾一度隶属于百思买集团,2006年,百思买通过收购五星电器的大部分股份进入中国零售市场,8年后,百思买再次宣布将旗下五星电器出售给佳源集团。

搜索更多: 五星电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