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洋河股份污染物排放超标还获环保补助100万元

  白酒企业也是环境污染大户。白酒废水是指从生产到贮存陈化过程中所产生的工业废水,通常分为高浓度有机废水和低浓度有机废水。目前,我国大型白酒企业均具备自己独立的污水处理工程。但是,仍存在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据公开资料,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洋河股份)2014年和2017年均因污染物排放超标被环保部门通报。而且其在2017年年报中未提及因污染物排放超标被生态环境部警告事件,涉嫌信披违规。

  在其2017年社会责任报告中表示,公司荣获由中华环保联合会颁发的“中华环保优秀企业”荣誉称号。并且公司污水站提标升级及厂区清污分流改造工程入选江苏省环保项目储备库,并获得补助资金 100 万元。

  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遭警告 竟然获得环保补助100万元

  在生态环境部发布的《关于2017年国家重点监控企业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和处罚情况的公告》(公告2018年第5号)中,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位列第三季度主要污染物排放严重超标名单中。公告显示,洋河股份的处罚情况为警告,整改情况为已整改完毕。

  对于这一处罚的具体情况,在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发布的《全省国控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日数据超标情况》中可见。2017年9月和10月,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均有主要污染物排放指标超标。9月,洋河股份的超标因子为化学需氧量(COD)和氨氮。COD的排放标准为450mg/L,超标率为18.18%,当月超标最大值为858.81mg/L。氨氮的排放标准为40mg/L,超标率为36.36%,当月超标最大值为187.26mg/L。10月,超标因子为COD,超标率为6.45%,当月超标最大值为181.87mg/L。

  据了解,污水中的COD超标反映了水中还原性物质受污染的程度,COD的含量越高,则水中的需要消耗的溶解氧就越多,从而造成水中缺氧,而水中缺氧就会导致大量水中的动植物因缺氧而死亡,加速水质恶化。氨氮是水体中的营养素,可导致水体富营养化,是水体中的主要耗氧污染物。水中的氨氮超标会对鱼类呈现毒害作用,对人体也有不同程度的危害。

  而在洋河股份2017年年度报告中,并未提及被生态环境部警告这一情况。在2017年年报中,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主要污染物超标排放情况这一栏的说明是无。并且年报中表示,2017年,公司及子公司污水处理站正常高效运行,出水水质优于行业相关标准要求。

  洋河股份不仅未公开其污染情况,更在其2017年社会责任报告中表示,公司荣获由中华环保联合会颁发的“中华环保优秀企业”荣誉称号。并且公司污水站提标升级及厂区清污分流改造工程入选江苏省环保项目储备库,并获得补助资金 100 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洋河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