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洋河股份:中报业绩亮眼 全年增速可期

  近期,消费类板块开始回调,伴随着白酒板块半年报纷纷披露,白酒板块呈现陆续回调趋势。有机构指出,上半年高端酒整体符合预期,但受大盘影响,依然略显颓势。下半年,区域及次高端酒龙头将延续加速趋势,以洋河股份(sz002304)为代表的次高端与地酒龙头未来成长空间大。

  从白酒目前的行业格局看,高端酒集中度最高,次高端次之,随着行业的洗牌,次高端的集中度必将进一步提升。根据近期半年报来看,白酒二季度整体收入和利润增速都明显高于一季度,若扣除茅台,利润增速增长更为明显,这是由于区域次高端白酒产品结构升级带来的利润贡献超过收入。

  投研人士分析指出,本轮白酒的恢复发展头部效应明显,前两年高端弹性最大,17年之后,逐渐由高端向次高端以下扩散,行业开始回归至主流价位的成长。今年年初,一季度的业绩表现已经得到初步验证,二季度区域龙头的收入利润增速继续加快,背后的核心驱动因素依然是主流价位上移带来的次高端放量。

  以洋河股份2018年半年度报告为例,报告期间洋河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45.43亿元,同比增长 26.1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0.05亿元,同比增长28.06%,不仅延续了一季报喜人的增长势头,营收、净利等多项核心指标达到了白酒行业低谷以来的历史最高水平。

  与此同时,洋河产品结构正逐步向高端转移,高利润的产品销售占比越来越多。以梦之蓝所代表的次高端价位带的增速继续维持在高位,是整个白酒行业增速最快的价格带。

  与此同时,面对白酒行业市场竞争更加激烈的发展态势,洋河宣布推进“一六八”方略,各项工作高效落实,加上产品迭代和品牌塑造,营销业绩稳健攀升。估值崛起才刚刚开始,未来至少有3-5倍以上的扩容空间。

  虽然整体大盘收到经济波动的影响,整体回弹速度变慢,但白酒牛市的趋势和方向不会改变。并且,市场估值也受悲观预期影响,已经进入历史低位,存有较大安全边际。因此从长远来看,转机只是时间问题。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