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昂立教育拟再购标的负债率达112% 净资产为负

  不过,此次资产减值事项却遭到公司多名高管反对或弃权。昂立教育另一份公告显示,对于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及预期负债事项获得三名独董及三名监事同意,但独立董事喻军认为关于该议案,相关信息资料依据尚不充分,对该议案持反对意见。

  不仅如此,公司监事饶兴国也投下了反对票,认为预计负债对应的合同为在执行合同,不满足确认预计负债的基本条件;计提资产价值依据不充分,评估报告公允性不合理,应按可供出售的金融性资产的减值条件判断。

  而监事张路因议案内容准备得不够充分,缺乏对上海赛领旗育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作为SPV的资产价值评估报告。作为监事,难以做出准确判断,宣布弃权表决。

  拟再收购两家公司股权

  大幅预亏的同时,昂立教育也宣布了下一步的收购计划。

  昂立教育同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昂立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昂立科技”)拟以现金方式分别收购嘉兴竑励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所持有的上海昂立优培教育培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昂立优培”)10%股权,以及汇添富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凯顿科技90%股权,和上海菲奥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持有的凯顿科技1%股权。

  根据评估,昂立优培100%股权价值30644.35万元,本次交易金额预计不超过3000万元。凯顿科技100%股权价值为16678.94万元。本次交易金额预计不超过14196万元。

  其中,昂立优培本为上市公司旗下控股子公司,昂立科技持有其60%股权,上海好时光投资持有其30%股权。

  而凯顿科技成立于2008年,主要从事针对3-12岁儿童的美语教育。截至今年3月份,凯顿科技在上海共开设16家校区,在册学员总数达6200人(不包括短期班学生人数)。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凯顿科技出现资不抵债的情况。财务数据显示,凯顿科技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净利润1201.5万元。截至2018年末,凯顿科技总资产1.26亿元,总负债1.41亿元,净资产为-1548.1万元,资产负债率达112%。

  针对上述问题,长江商报记者向昂立教育发送采访函。截至记者发稿前,公司尚未有相关回复。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徐佳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昂立教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