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昂立教育拟再购标的负债率达112% 净资产为负

  因一笔海外投资失利,昂立教育面临借壳上市以来首度亏损。

  公告显示,相较于1月末预告亏损3000万元,此次昂立教育大幅预亏2.65亿元,同比减少315%。主要因公司2016年参与投资的伦敦Astrum项目连续几年亏损且并购贷款即将到期,公司计提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减值准备及或有负债合计2.16亿元,造成全年大幅亏损。

  不过,此次资产减值事项却遭到公司多名高管反对或弃权表决。其中原因包括资料不充分、减值依据不充分等。

  与此同时,公司披露下一步收购方案。其中包括以不超过3000万元收购控股子公司10%股权,以及不超过1.42亿元收购儿童美语教育公司上海凯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凯顿科技”)91%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2018年末,凯顿科技资产负债率高达112%,净资产为-1548.1万元,处于资不抵债的情形。

  收购标的亏损计提2亿资产减值

  4月11日晚间,昂立教育大幅下修业绩,预计2018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额约为2.65亿元左右,同比减少315%。此前,公司曾在1月末披露了2018年度业绩预亏的公告,预计公司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预计亏损额为3000万元左右。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对外投资失利是昂立教育大幅预亏的主要原因。

  公告显示,公司参与投资的上海赛领交大教育股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教育基金”)于2016年9月收购的伦敦Astrum项目经营状况不佳,招生不达预期,连续几年亏损,并且并购贷款即将到期,对公司构成重大潜在风险。

  从谨慎性角度出发,公司2018年度计提对赛领教育基金可供出售金融资产的减值准备1亿元,计提或有负债1.16亿元,合计2.16亿元,冲减公司2018年利润2.16亿。

  此外,公司根据未来的经营预期,对于新兴事业部公司将来发展方向重新规划,不予确认原先的由亏损产生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冲回计提的1160万元递延所得税资产。

  三大高管投下反对票或弃权表态

  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这也是昂立教育借壳新南洋以来首次陷入亏损。据了解,昂立教育前身为新南洋,2014年新南洋反向并购昂立教育,后者成为第一个登陆A股成功的教育企业。

  昂立教育注入成功后,新南洋业绩有了很大改观。2014年至2017年,新南洋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1.66亿元、11.5亿元、13.9亿元、17.2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0.63亿元、0.6亿元、1.83亿元、1.23亿元。

  由于昂立教育对上市公司利润贡献超过8成,去年10月末,公司正式更名为昂立教育。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昂立教育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