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富力地产负债1633亿净利84亿 接盘万达酒店连年亏损

  曾经的华南五虎之一富力地产仍未摆脱巨额债务的重压。

  2018年,在万科、保利、绿地等大型房企收获满满之时,港股上市房企富力地产虽然成功跻身千亿房企之列,但其盈利能力相形见绌。去年,其净利润为83.71亿元,相较2017年的211.86亿元下降60.49%。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酒店资产亏损是富力地产利润下滑的因素之一。“廉价”接盘万达77家酒店后,手握89家酒店成为全球五星级酒店霸主的富力地产收获的是连续6年亏损,去年亏损更是扩大至4.59亿元。

  接近200亿揽入万达77家酒店不仅加剧了公司亏损,更让公司债务大幅飙升至1633亿元,较2016年底增加424.47亿元。巨额债务压顶,财务费用激增吞噬了大量利润。去年,其财务费用为52.12亿元,较上年16.73亿元增长211.54%。

  为了支撑运营,富力地产拼命融资。去年,在楼市融资收紧背景下,公司历经坎坷通过各种融资工具合计融资超250亿元。

  毫无疑问,资金吃紧,富力地产只有通过高周转来维持运营摆脱风险。今年,公司计划推出200个项目,预计货值3000亿元。

  备受关注的是,富力地产回A之路颇为艰难漫长。2015年至今已经排队4年,目前仍处于“已反馈”状态。

  迈进千亿阵营净利反降六成

  两年前与千亿失之交臂的富力地产终于了圆了千亿梦,只不过,净利润与之严重背离。

  去年,富力地产实现营业收入权益销售金额1311亿元,同比增长60.3%,为其历史最高值,确认的销售收入为768.58亿元,同比增长29.67%。与之不相匹配的是,净利润只有83.71亿元,同比下降60.49%。2017年,富力地产销售收入只有595.48亿元,净利润达到213.60亿元。

  富力地产成立于1994年,总部在广州,其实控人为李思廉和张力。2005年,富力地产赴港上市,成为首家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内地房地产企业。2007年,富力地产在中国房地产行业中排名第四,仅次于万科、绿地和中海。

  然而,富力地产已经被抛出很远。截至目前,A股已有53家房企披露2018年年报,其中有招商蛇口等4家房企销售收入超过富力地产,招商蛇口为882.78亿元,保利、万科、绿地分别为1936.27亿元、2976.79亿元、3510.14亿元,均数倍于富力。净利润方面,招商蛇口等四家分别为152.40亿元、188.02亿元、337.73亿元、116.62亿元。

  与自身相比,富力地产虽然实现营业收入快速增长,但盈利能力下滑过猛,60.49%降幅也是其上市以来最大幅度。

  2005年,富力地产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为58.57亿元、12.64亿元,同比增幅为36.81%、132.07%。此后,营业收入保持中高速增长,至去年,营业收入13年增长12.12倍。

  与营业收入相比,净利润波动幅度较大。2007年,净利润达到53.03亿元,2009年降至29亿元,2013年达到76.34亿元,次年又降至52.21亿元。去年,其净利润较2005年仅增长5.62倍。

  今年,富力地产能否如愿实现1600亿元销售目标并带动利润大幅攀升,似乎存在较大变数。

  令人担忧的是,去年10月以来,富力地产频发安全事故。去年10月,广东省梅县富力城D区17栋项目发生事故致1人死亡,今年3月14日,天津富力新城雍景豪庭四期工程发生高处坠落事故1人死亡。两起事故施工方均为富力地产旗下子公司广州天力建筑。

  此前,富力地产还因子公司违规销售、违规认筹、无证施工等频频被监管部门处罚。

  199亿接盘万达酒店连年亏损

  豪掷199.06亿元接盘万达77家酒店,富力地产一举成名,虽然包括其自己在内,一致认为其捡了个大便宜,但这笔买卖短期内似乎压得富力地产有些喘不过气来。

  华中武汉繁华商业中心汉街中段,万达嘉华酒店已经更名为富力万达嘉华,虽然只是增加了富力二字,但酒店主人不再是万达,而是富力。这,源于2017年7月一笔世纪之交。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富力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