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东方在线:学前教育持续亏损 或将踏入烧钱魔咒?

  在这样一个天花板够高的行业,在线教育产品在各个细分领域全面开花。目前已上市/拟上市的在线教育企业有全通教育、正保远程教育、51talk、尚德机构、英语流利说、沪江教育、新东方在线、全美在线,其中赛道多在职业培训、语言学习。

  新东方在线相较而言,属于一个综合型平台。但多方割据之下新东方在线能走多远?

  自成立以来,新东方在线共获得了三轮融资,合计1.64亿美元。第一轮由腾讯投资5087.86万美元,第二轮由Dragon Cloud和ChinaCity Capital分别投资7345.32万美元、1924.64万美元,第三轮由俞敏洪的投资公司投资2066.87万美元。上市后,若超额配股权不行使,新东方持股54.71%,腾讯持股9.89%。

  背靠新东方、腾讯两颗大树,新东方在线的体量其实没做起来,去年2月有业内人士在接受时代周报采访时表示。

  新东方在线之所以有“出挑”的盈利,主要来自于其业务以“录播”为主。直播强调持续烧钱,让用户形成习惯,最终形成垄断。而录播本质上是“看书学习的线上化”,新东方在线一方面源于其录播模式内容的积累,另一方面来源天然的品牌效应。

  需要注意的是,新东方在线与新东方主营业务重合度不高。新东方集团60%的收入来源于k-12教育,而新东方在线70%的营收来自于大学辅导,包括考研课程等。如果说在k-12教育领域二者能产生协同效应,那么在学前教育领域,新东方这一品牌尚未体现优势。

  艾瑞数据显示,过去的2018年,中国在线教育行业网络广告投放费用TPO企业全年网络广告投放费用同比增长52%,达到了2.8亿元。主要集中在在线少儿英语1对1、K12教育、在线职业培训、在线素质教育4个领域。行业品牌争夺时期,营销大站正在上演。

  除此之外,网校模式缺乏新颖,新东方在线的互联网基因或许需要依靠腾讯来弥补,但双方的合作有过一次失败。

  2014年7月,腾讯与新东方成立合资公司微学明日,注册资本3000万元人民币,腾讯持股44.5%;12 月推出“优答”产品,是一款垂直于初中到大学用户群体的智能英语学习领域答题类产品,但是两年后团队遣散,业务由新东方在线接管。

  但钟爱教育领域的腾讯并没有放弃新东方这一行业头部企业。2016年腾讯依然投资了彼时挂牌新三板的新东方在线,此举是提前布局,还是财务投资?新东方在线港股上市能否收获较高的市场溢价?在线教育寡头是否因此诞生?新浪财经将持续关注。

  来源:新浪财经 公司观察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新东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