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香飘飘董事长:2018公司销售额和利润均增长

  3月22日消息,“杯装奶茶开创者,连续六年销量领先。一年卖出三亿多杯,杯子连起来可绕地球一圈!”香飘飘的这句广告词不知道“洗脑”了多少消费者。

  3月20日,香飘飘董事长兼总经理蒋建琪在一个演讲中称,“我们这个杯子2008年的时候能绕地球一圈,一直就这么不断地绕,到现在能绕几圈了我自己都不明白。”

  香飘飘自创立之初,蒋建琪便不惜以巨资砸广告,据悉,2006年,香飘飘的销售额从2005年的几千万暴涨至4.8亿元,在销售额飞速增长的同时,香飘飘在国内杯装冲饮奶茶市场势如破竹,品牌知名度在国内市场几乎无同类品牌可匹敌。

  尝到了广告的甜头,香飘飘继续在广告上发力,随之而来的销量更加可观,2010年,香飘飘卖出了7亿多杯奶茶,可绕地球两圈。2011年,这一数字增长到10亿多杯,能绕地球3圈。

  2017年,三次闯关IPO的香飘飘终于成功上市,被称为A股“奶茶第一股”,其实在此之前,香飘飘的发展颇为波折,疯狂的广告投入虽然可暂时提升业绩和拉动销量,但并不是长远之计。2012年其增速放缓,后续几年其业绩开始出现下滑。虽然上市了,但此时国内杯装奶茶市场已参与者众多,且如今的杯装奶茶已然过了最好的时候,也不是当下消费者的心头好。

  对于上市后第一份年报的成绩如何,我们现在还不得而知,不过蒋建琪在此次大会上表示,“2018年的财报还没披露,我只能披露说我们的销售额和利润都是增长的。先前唱衰我们的都是假的。我们目前的市值是在百亿这么一个规模。”

  来源: 投中网 作者: Erberlin

搜索更多: 香飘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