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一路狂跌 味千终获“喘息”

  3月20日晚间,味千拉面母公司味千(中国)公布全年业绩公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味千(中国)营收为23.78亿元,同比增长1.9%;餐厅业务销售额为22.18亿元,同比增长0.3%;公司毛利为17.93亿元,同比增长2.2%。

  此份年报公布的业绩显示,公司股东应占溢利5.51亿元,相较于2017年的4.87亿元的亏损,同比增长213.2%,这也验证了之前3月12日味千(中国)发布的正面盈利预警的公告,2018年公司业绩扭亏为盈。营收与餐厅业务销售额,都是公司自2015年持续下降以来,首次上涨。

  财报显示,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味千连锁餐厅数量为766,相较于2017年的餐厅数量704家,增长8.8%,新增门店主要集中于北京、江苏、浙江及上海等地,味千大量开发中小型餐厅,并通过严格选址策略确保开店成功率。

  而毛利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味千全面调整菜单以及通过直接购买方式,使得原材料成本来源较为稳定,存货消耗成本下降。并且2018年年内,味千集团采取积极措施控制成本,对点餐系统进行了优化,并聘用富有管理经验的员工,在门店数量增加约8.8%的情况下,人力成本仅增加约3%。

  与此同时,在2018年内,集团适时推出一些营销活动,主打各类特色礼品的促销,不断吸引新老顾客的光临,使集团在市场中充分受益。

  一路狂奔之后 遭遇发展瓶颈

  味千拉面1968年创始于日本,1996年味千(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创始人潘慰将其引入香港及内地,并先后取得该品牌在香港、澳门及内地的永久经营权,并于2007年3月,在香港主板上市,成为首家在香港上市的以内地为基地的快速休闲餐厅连锁经营商。而其创始人潘慰也从2008年开始连续4年成为胡润餐饮富豪榜首富,并获得“拉面女王”的称号。

  一路狂奔的味千拉面,在2010年已经拥有500多家门店,并喊出“五年千店”计划。但八年多过去了,当初辉煌的味千拉面似乎变得黯然失色,在近几年的道路走的并不顺畅,营收下降,毛利减少。在2018年公告中显示,截止至2018年12月31日,味千连锁餐厅数量为766,远未实现其之前提出的五年千店的目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味千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