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青蛙王子母公司拟更名 经营困境亟待改善

  另外,个人护理产品营收的下滑,亦拖累了公司的整体毛利率。公司2018年中期财报显示,公司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约14.3%-22.7%,原因之一便在于个人护理产品的较低毛利率所致。

  而公司的核心品牌青蛙王子,在近几年多次出现产品回收事件。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上搜索“青蛙王子”,发现青蛙王子多个产品因不符合相关规定,被点名或予以召回。在2018年7月,青蛙王子“儿童防晒乳”因生产日期与实际不符,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召回。

  多元化遇阻

  公开资料显示,自2014年更名后,中国儿童护理除了继续发展日化业务外,还先后新增了物业持有、放贷、经营网上平台及买卖商品等业务。

  从财报上来看,这些分支业务的业绩表现似乎并不突出。财报显示,在2018年上半年,其经营网上平台及买卖商品业务,营收分别较同期下降1%及8%,放贷业务虽然保持2.2%的微增长,但相比2017年677.8%的增幅而言,其增长已大幅放缓。

  业内人士指出,更名为中国儿童护理后开展的这些多元化的业务,并非在配合公司婴童个人护理产品品牌的多元化策略,更多是在迎合投资者的需要。

  日前,公司还发布公告称,以4200万港元收购力裕国际集团80%股权,标的公司主要在香港从事买卖农产品(例如急冻肉类),其主要产品为急冻牛肉、猪肉及鸡肉等。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2018年半年报显示,其个人护理用品业务已从生产制造改为代工生产服务,并表示将对该业务的表现保持谨慎态度,日后将投放更多的财务资源扩大贷款业务。在此背景下,加之个人护理用品业务的经营状况不断恶化,此次更名为未来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是否意味着公司会彻底砍掉日化业务?《投资者网》向中国儿童护理进行求证,对方未予置评。而鉴于公司上一次更名后的发展并不如预期,此次更名能否改善公司公司的经营状况,尚待考证。(思维财经出品)

  来源:《投资者网》乔丹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青蛙王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