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富力地产:2018年营收增30%,但利润骤降

  3月20日,房地产商富力地产(2777.HK)发布了2018财年年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富力地产营业额为768.6亿元,同比上升30%;毛利润为279亿元,同比增长33%。

  相比之下,富力地产的盈利为87.28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减少了59%。这主要是由于销售及营销支出、行政支出及融资成本的增加导致。

  2018年,富力地产实现权益协议销售金额1311 亿元,即售出1018万平方米权益建筑面积,平均售价为每平方米1.29万元,权益协议销售总额及权益建筑面积分别同比增长60%及61%。

  富力地产称,核心地区增长主要由于可售资源及可供出售项目数量的增加。整体而言,表现较为出色且贡献重大营业额的城市包括太原、重庆、天津、海南、北京、惠州、包头、上海及宁波。2018年,所有城市开发中、可供出售及即将完工的项目数量从88个增至155个,或增长76%。

  2018年,由于信贷环境收紧以及富力地产需在上半年末应对国内债券回售,土地收购较为审慎。土地收购方面,富力地产收购371 亿元的土地储备,合共61 块土地,建筑面积为1405万平方米,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2600元,2017年收购土地储备金额则为584亿元。

  富力地产在2018年对于资金有着大量需求。2018年,富力地产发行境内公司债券合计143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合计82亿元,资产证券化产品合计14亿元,票面利率介乎5.3%至7.7%。同时,富力地产还发行了17.5亿美元优先票据,票面利率介乎5%至8.875%。除此之外,发行中国境内首个物流园商业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CMBS)产品及第一期供应链资产支持证券 (ABS) 产品。

  富力集团称,2019年的权益协议销售目标至1600亿元,与2018年同比增长22%。协议销售的增长取决于更大量的已动工项目,以及其中超20个可供出售项目,相当于可售资源的3000 亿元及新动工项目的1200万平方米。截至2018年底,该集团于2019年起即时可供出售资源为人民币1200亿元。

  来源:腾讯新闻《一线》 李思谊

搜索更多: 富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