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富力地产3000亿负债压顶:跌出一线梯队 回A遥遥无期

  逼死房企的从来就不是拿地慢或者建楼慢,而是借不到钱。“华南五虎”之首——富力地产 (02777.HK )正在经历它的艰难时刻。

  长江商报记者粗略计算发现,截止2018年,富力地产负债超3000亿元,13个月融资近800亿元解资金之渴。然而,借钱并不顺利,长江商报记者据公开消息不完全统计,2018年2月-8月,富力取消4笔融资,总额达140亿元。

  与此同时,2018年全年,富力地产的总合约销售金额共约人民币1423.4亿元,销售面积达约1093.98万平方米,未达到1600亿的销售目标。

  富力地产近年来资金链危机日益凸显,业绩颓势难遏,逐步跌出一线房企梯队,成为三线房企“没落贵族”。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对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对于富力的类似融资,一方面说明资金方面压力大,另一方面也是从历史股价的走势来决定新的策略。

  严跃进还表示,当前增发的成本不高,对于富力来说有较好的性价比。另外也不排除富力当前收购酒店等产业后,资金方面也有一定的压力,这个时候会积极增发。目的也是为了降低负债数据。

  13个月融资近800亿“补血”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上半年,富力地产相继取消或终止了10亿元中期票据发行计划、10亿元超短融资发行计划、60亿元的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

  进入218年下半年,富力地产加大了融资马力。9月7日和12日,富力地产共有两期ABS项目获受理,拟发行总金额为86.62亿元;9月20日,富力地产公告称,子公司怡略有限公司拟发行一笔2亿美元8.875%的优先票据;10月8日,富力地产欣然宣告其公开发行不超过130亿元公司债券计划已获得批准;11月5日,富力地产发布了自2005年上市以来的首次增股融资公告,计划发行不超过8.06亿股。以当日收盘价12.14港元计算,融资额近100亿港元。

  进入2019年也“马不停歇”,1月4日,富力发布了新的发债公告,实际发行总额为70.2亿元,票面利率7%;1月7日,富力地产公告披露,已于2018年12月29日完成2018年度第九期超短期融资券的发行,实际发行10亿元;1月18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间接全资附属公司怡略有限公司拟发行一笔优先票据。该票据本金额3亿美元,利率9.125%,期限为2022年到期。

  对此,严跃进认为,政府对发债审批放松,企业积极发债也是正常的。发债资金主要偿还以前的债务,补充现有项目资金,短期看还不能说资金出现很大问题。

  然而,囿于政策导向及市场波动风险,找钱并不容易,富力地产多个融资计划受阻。2018年就有多笔融资受阻。

  2018年2月9日,富力地产公告表示,鉴于近期市场波动较大,公司取消发行10亿元中期票据;5月23日,富力宣布,取消公司10亿元超短融发行计划,另择时机重新发行;5月29日,富力地产非公开发行2018年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遭遇“中止”,这笔债券发行额度为60亿;8月29日,富力一笔60亿元的住房租赁专项公司债券被终止。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富力地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