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种子酒高端平平、低端萎缩 致毛利率不足47%

  换言之,与竞争对手比起来,金种子酒在高端品类上并未取得杰出成绩,而中低端品类又在大幅萎缩之中,这就让其业绩显得十分尴尬了。

  据悉,随着消费的持续升级,在产品品质提升的同时,市场主流价位上移,目前安徽省内主流消费价位已在百元以上,但是,金种子酒销售结构中占比较高的柔和种子酒、祥和种子酒等产品价格偏低,已逐渐脱离市场主流价位,导致70元/斤以下的中低档产品销售出现逐年下滑。

  虽然金种子酒70元/斤以上的产品贡献的销售收入呈现增长趋势,但是受制于中高档产品所需的优质基酒产能不足的制约,其增长无法抵消中低档产品销售的萎缩。

  另外,莫说与洋河股份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等一线酒企相比,就是与口子窖、舍得酒业、今世缘等区域酒企比起来,金种子酒的产品都显得“不入流了”!

  2018年1-9月,口子窖、舍得酒业和今世缘的毛利率各自约为74%、72%和73%,而金种子酒的毛利率不足47%,差距显而易见。

  对此,金种子酒方面也承认,公司以中低档白酒为主的产品结构所致,中低档白酒的整体毛利率低于中高档白酒,加之公司的优质基酒产能不足、中高档白酒基数小,导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下滑。

  “你们可以去看一下,其他上市酒企的高端产品价格基本都在300元左右,而金种子酒旗下70元以上的产品就算是中档偏上了,你说金种子酒怎么和竞争对手正面较量呢?”上述证券从业人士告诉《五谷财经》,期待金种子酒股票定增能够顺利完成,并把钱花在刀刃上,真正地把高端产品做起来。

  针对经营业绩下滑的影响因素,金种子酒方面声称,已经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相关影响因素正逐步消除,不过,由于产品品质、产品结构、营销策略调整和经营管理效率的提高需要过程,公司经营业绩短期仍存在一定的下滑风险。

  作为安徽省第二家白酒上市公司,1998年,金种子酒成功地敲开了资本市场的大门,如今已超20年,但是,眼下的金种子酒只能依靠卖地求生,并未换来销售与资本两个市场的相互促进,让人唏嘘不已!

  来源:五谷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金种子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