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连续5年业绩下滑 金种子酒依靠“卖地”增厚业绩

  2月26日讯,作为“徽酒四杰”之一的金种子酒,近几年的发展不容乐观,已经连续五年业绩下跌,凭借着“卖地”2018年金种子酒业绩才得以回暖。

  近日,安徽金种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种子酒”)发布业绩公告显示,预计2018年年度净利润约为1.06亿元到1.12亿元,同比增长1194%到1268%。对于业绩的增长,金种子酒表示,主要是由于本期原麻纺老厂区土地及附属物被政府作为棚户区改造进行征收补偿产生收益。据了解,预计该征收补偿对金种子酒 2018 年度利润影响额约为 9200 万元(未考虑所得税影响)。

  此前金种子酒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1-9月,金种子酒营收为7.97亿元,同比下滑3.96%;净利润为162.4万元,同比下滑67.38%。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前三季度,计入当期的政府补助就达1477.9万元,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为1525.6万元。金种子酒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363万元。

  此前金种子酒已经连续5年业绩下滑。据中国网财经统计,2013年至2017年,金种子酒净利润分别约为3亿元、0.89亿元、0.52亿元、0.17亿元、0.08亿元,同比降幅分别为76.22%、33.64%、41.19%、67.32%、51.88%。今年受益于“卖地”,金种子酒业绩得以回暖。

  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表示,金种子酒是中国中低端区域酒企的代表品牌,在中国整体消费升级与品牌回归效应下,传统依赖渠道促销与价格让利的中低端酒竞争模式逐渐失效,销售额下降,利润下滑,品牌价值被稀释,这是中国区域中低端酒的普遍缩影。

  据了解,金种子酒的产品以百元以下价位为主,销售区域主要集中在安徽省内市场。近几年来,安徽省内白酒市场呈现出消费快速升级的态势,白酒主流价格带已从2012年的50元-100元/瓶上涨到目前的百元以上,并有持续上涨趋势。百元以下价位产品市场份额大幅萎缩,导致曾经的“徽酒四杰”金种子酒业绩下滑。

  蔡学飞认为,金种子身处安徽市场,本身竞争强度较大,其次是金种子内部决策失误,中国力量等中高端产品升级困难,苦荞酒健康酒类产品突围缓慢,内部管理效能较弱等多重原因造成的。公开资料显示,金种子酒1998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其核心销售区域为安徽省内市场。(中国网财经 记者 李静)

搜索更多: 金种子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