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金种子酒困局:主业利润下滑460% 经营现金流持续为负

  8月30日晚间,金种子酒(600199.SH)公开了2018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约为5.49亿元,同比下降4.19%;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0.06亿元,相较于上年同期的0.05亿元,涨幅在18%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上半年,金种子酒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仍为负数,且同比下滑460%以上。

  实际上,金种子酒已经连续5年业绩下滑!

  据统计,2013年至2017年,金种子酒营收分别为20.81亿元、20.75亿元、17.28亿元、14.36亿元、12.90亿元,同比降幅分别为9.32%、0.27%、16.74%、16.89%、10.14%;

  净利润分别约为3亿元、0.89亿元、0.52亿元、0.17亿元、0.08亿元,同比降幅分别为76.22%、33.64%、41.19%、67.32%、51.88%。

  2018年上半年,金种子酒继续呈现出营收下滑,主业利润亏损的业绩颓势,让人唏嘘不已。

  对比安徽其他上市酒企,2018年上半年,口子窖古井贡酒迎驾贡酒营收分别约为21.60亿元、47.83亿元、17.33亿元;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约为7.33亿元、8.92亿元、3.82亿元,且营收与净利均呈现双增长态势。

  相比之下,金种子酒在收入规模及利润水平上远落后于徽酒其它三杰,竞争力有所不足。

  近年来,在白酒行业呈现强势复苏态势,逐渐迎来正向增长的背景下,金种子酒却没有借白酒市场春风迎来复苏,业绩反倒一路下跌至谷底,仍未度过自身的寒冬期。

  对此,金种子酒方面表示,白酒行业一线品牌上升势头迅猛,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公司产品作为区域品牌,公司销售的主要产品吨价价位较低,主要业务区域消费结构不断升级,公司的产品已无法满足主流消费需求,产品竞争力下降,面临高端白酒挤压市场的风险。

  公开资料显示,金种子酒作为“徽酒四杰”之一,1998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其核心销售区域为安徽省内市场,主要从事白酒生产、普通货运(按许可证有效期限经营);

  包装材料加工、制造与销售;

  生产白酒所需原辅材料收购;自营和代理各种商品和技术进出口业务。

  其白酒产品主要有浓香型白酒金种子系列酒、种子系列酒、和泰系列酒、醉三秋系列酒和颍州系列酒,馥合香型白酒金种子中国力量等。

  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金种子酒以柔和系列、和泰系列、金种子系列为代表的中高档酒营收约为2.97亿元,和去年同期3.17亿元相比,下滑6%左右;

  以祥和、颍州系列为代表的普通白酒营收约为1.04亿元,相较于去年同期1.29亿元,下滑19%以上;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金种子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