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佳美口腔疑现“霸王条款”中途退费只给“人文关怀”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将至,2019年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消费维权年度主题为“信用让消费更放心”,重点关注建立消费领域信用体系以营造更加令人放心的消费环境。

  医美行业这两年可以说是让人“又爱又恨”,爱的是伴随着科技提升,一日“变美”不再是梦想,恨的是这个行业尚存在很多行业缺陷与消费陷阱,霸王条款、医疗服务问题频发,令人防不胜防。

  最近,消费者林晨(化名)在“佳美口腔”进行矫正牙齿的疗程时,就遭遇了一系列的“糟心事儿”。

  拔牙费用“两千变四千” 无具体消费明细

  2018年4月,林晨经朋友介绍来到佳美口腔医院位于北京市区的某门店来进行学名为“口腔正畸术”的牙齿整形美容治疗。当日,经由初诊缴费500元后,确立了治疗疗程。

  林晨出示消费证明显示,针对“口腔正畸术”当时佳美口腔医院(收款信息显示收款方为“北京佳美医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收取服务费用近36000元,称其中包括为期近两年的治疗、部分牙齿矫正用产品等,但没有提供更多的消费细项明细。

受访者与佳美口腔医院就“口腔正畸术”疗程签订的部分合同细节。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与佳美口腔医院就“口腔正畸术”疗程签订的部分合同细节。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但进入疗程没过多久,林晨就发现,所谓的“疗程内服务、产品”中,龋齿及普通牙齿健康观察等项目,竟不包含在其内,甚至她“主动要求付费洗牙”的情况下,也不愿将更多的治疗项目纳入其中。

  而且,颇令林晨有“被绑架”不适感的费用来自于正式治疗前——当时,林晨出于牙齿整体健康与牙齿最终矫正效果的考量,首先要求对4颗牙齿(包括健康牙齿)进行拔除。负责“口腔正畸术”的主治医生告知林晨,这部分的费用大约要2000元左右。但进行手术的“拔牙医生”却临时告诉她,该门店新近有“微创”的拔牙项目,费用大概是800元/颗,建议她尝试。林晨形容当时的自己躺在手术台上,很有“骑虎难下”的感觉,最终接受了“拔牙医生”的推荐,连同麻药等药品费用,单为治疗前拔牙这一项,就花销近4000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佳美口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