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阿里巴巴拟46.6亿元入股申通快递 集齐四通只差一达

  2

  瞄准快递下一波红利

  在此之前,阿里巴巴已分别与圆通快递和中通快递达成战略投资。2015年5月,阿里巴巴与云峰基金联合对圆通速递进行战略投资,持股约11%;2018年5月,阿里巴巴、菜鸟等向中通快递投资13.8亿美元,持股约10%。

  赵小敏认为,阿里巴巴入股的时机是申通快递正处于低谷、稍微有所反弹之时,过去申通对市场的主动性和热情不够,业绩下滑较厉害,但去年以来申通快递加大了投资,现在已经有扭头向上的趋势。阿里巴巴入股带来的直接利好是资本市场的表现,此外,阿里巴巴入股使得加盟商的信心增强,申通快递的知名度、影响力、美誉度都会有一定的提升。

  根据申通快递早前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申通快递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70.14亿元,同比增长34.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45亿元,同比增长37.46%。截至2018年末,申通快递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84.9亿元,同比增长25.73%。

  在赵小敏看来,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三四线城市的快递企业融资已经很困难,整个行业处于挤泡沫的过程中,阿里巴巴入股申通快递之后,会促进快递电商企业头部越来越强,出清速度会加快。

  对于目前被阿里巴巴投资的快递企业,赵小敏则认为,虽然阿里巴巴入股了,但企业真正运营还是大股东说了算,对于这几家企业,不能只盯业务量的多少,要充分利用阿里巴巴的互联网治理结构来改善公司的运营管理体系,公司的组织变革、网络体系技术的变革和服务体系的提升才是稳健的底牌。

  另据此前披露的消息,阿里巴巴、菜鸟智能物流网络已经吸引了全球3000多家物流企业参与其中,与中国邮政、俄罗斯邮政、西班牙邮政等全球主要国家的邮政网络达成战略合作,与新加坡航空、阿联酋航空、空桥航空等全球主流航空公司建立空运网络深度合作,与中欧班列、东南亚和澳洲海运专线网络形成了常态化运输合作。

  “快递公司的下一波红利才刚刚开始”,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认为,中国快递物流市场巨大,智能化、全球化等都需要大量投入,阿里巴巴、菜鸟与物流企业可以一起做的事还有很多,全行业应该更加携起手来,打通上下游、共建生态圈。

  来源:《国际金融报》蒋佩芳 蔡淑敏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申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