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拉芳“卖不动”的烦恼:营收疲软商超渠道存短板

  转型之路上的老牌日化企业拉芳家化(603630)不断碰壁。近日,拉芳家化就陷入篡改产品日期丑闻,对于刚宣布重点布局商超渠道的拉芳来说,如何应对成为一个重要课题。

  自去年重点发展美妆和线上渠道收效甚微后,今年的拉芳家化又将目光转向了商超渠道。业内人士指出,新产品的研发和现代化的营销方式是国产日化企业拥有持续竞争力的关键。在增长空间日渐饱和、巨头云集的日化行业中,面临销售渠道压力的拉芳前路注定坎坷。

  产品曝丑闻

  2月24日,有消费者在网上指出,长春市大润发超市的标价为79元的美多丝洗发乳出现“双重日期”,疑似存在产品涂改生产日期的情况。据消费者介绍,他购买的洗发水生产日期为2018年11月4日,但该生产日期下面还有一个“2017年11月01日”的模糊生产日期。

  事发超市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消费者购物后向超市投诉,超市已经处理完毕。但无法透露具体如何处理的。据工作人员介绍,该款产品瓶子是咖啡色,生产日期很难辨认。而这款产品标注的保质期为“三年”,按照“2017年11月01日”计算并未过期。同时,由于这款美多丝产品售价高,因此销量不多。

  为了解事件真相,《华夏时报》记者多次致电拉芳家化官网公开电话,但截至记者发稿,仍未获得拉芳集团关于此次事件的明确回复。

  针对生产日期被涂改,上海尚益咨询总经理胡春才对《华夏时报》记者分析:“拉芳此次的涂改产品日期事件,如果是个别现象,就要思考如何从制度上改善,以免进一步发生;如果是普遍现象,就会对拉芳这样的上市企业造成很严重的影响。”

  美多丝只是拉芳家化转型之路上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拉芳的整体业绩也在不断下滑。据此前媒体报道显示,截止到2017年年底,拉芳共有2.66亿元商品积压在库房。

  财报数据显示,2016年,拉芳家化首次突破营收双位数大关,同比增长6.53%至10.49亿元;扣非净利润同比下滑1.39%至1.403亿元。2017年,拉芳家化营收下跌6.47%至9.811亿元;扣非净利润再次下滑12.33%至1.23亿元。

  2018年上半年,拉芳家化营业收入实现4.4亿,同比微增2.78%。而根据拉芳家化三季报,2018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7.09亿元,同比下降1.6%,在2017年以前,财报数据显示拉芳家化的营收一直保持5%-15%的增速。

  在2019年全国经销商大会上,拉芳表示,加重线下渠道的建设投入仍然是拉芳布局的重心。拉芳表示,未来的2-3年内,拉芳的产品和服务将输送到约3万家的大卖场和大小超市。拉芳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会通过产品升级和营销创新、加强物流配送、人员推广和线下体验等服务,与零售商和经销商一起共同致力于创新推广模式、提升顾客体验。

  此次布局重心的改变能否提升拉芳的整体业绩,仍需时间的检验。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拉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