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今麦郎二公子1月玩丢1亿?莱茵体育13亿易主如同儿戏

  公告显示,莱茵达控股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密集质押所持莱茵体育股票。特别是在2019年1月5日至1月23日,反复解除质押和再质押公司股票多达6次。

  截至1月23日,莱茵达持有莱茵体育6.15亿股,已累计质押6.12亿股。

  1月25日控制权转让公告当天,莱茵体育拉出了一个涨停板,随后几个交易日连续大幅下跌。

  转型体育前路不畅

  如此不严谨的“游戏”,在莱茵体育身上已不是第一次。

  2016年10月,公司曾公告拟实施重大资产重组,收购控股股东下属公司,并借此入主英超球队南安普顿足球俱乐部。

  此次停牌时间长达半年之久,最终因为实际控制人未在停牌期间完成对南安普顿足球俱乐部股权的收购,重大资产重组终止。

  外界以及莱茵体育曾对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寄予厚望。公司表示,如能完成对南安普顿足球俱乐部的收购,将获得国际顶级足球IP资源,完善公司足球产业链布局。

  在此之前,莱茵体育已参与浙江女足俱乐部的混改;与桐庐县签署协议,将打造拥有足球学校、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主题酒店等于一体的桐庐县国际足球小镇。

  据每日经济新闻统计,截至目前莱茵体育至少已签约了5个体育小镇、1个国际户外运动基地和2个体育综合体,总投资额在200亿元左右。

  莱茵体育的前身为辽房天,高继胜控制的莱茵达控股于2002年入主上市公司,并更名为莱茵置业。彼时,公司还是一家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公司。

  2015年,公司再次更名为莱茵体育,宣誓向体育产业转型的决心。

  然而,直到现在,公司仍然依靠房地产等业务苦撑。

  2017年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13.2亿元,其中地产收入2.59亿元,能源及贸易销售收入9.31亿元,体育运营收入不到7000万元,仅占总营收的5.28%。

  2018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4.35亿元,其中房地产销售收入3.59亿元;体育运营收入2585万元,同比下降了8.21%,该板块毛利率-38.82%。主要控股参股公司中,10家与体育运营相关的公司8家亏损。

  来源:斑马消费 范建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今麦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