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人人车或成第2个ofo:员工蹲守讨薪 称最多再撑2个月

  “但这250条资源包根本不值3万元,因为里面的车主信息要打很大的折扣。”上述员工表示,资源包里最终能和车主联系并见上面的有效信息,最多只有一半。所以,大伙儿认为没必要买。

  除了开价4万元的合伙人制度,让员工最气愤的是,要参与这个计划就要先签署离职书。如此,才有资格成为6个月期限的合伙人。

  “公司根本撑不了6个月,最多2个月,又要陷入困境。”另一员工表示。

  至于为何撑不到6个月?人人车之前不是融了很多资?对此,员工们都不愿说破。但在记者的讯问中,员工们默认了人人车全国业务都不赚钱,且成都经营中心还对外欠着钱的事实。

  风光过后资本退潮烧完钱后留下一地鸡毛

  人人车“出生”于2014年,与其他互联网企业一样,在出生当年,人人车就获得了500万美元的A轮融资。天眼查数据显示,2014年至今,人人车共经历了6轮融资,累计获得金额7.55亿美元。滴滴、腾讯、高盛、中民投等资本大佬先后入局。

  然而,在人人车诞生的第5年,就出现了资金链断裂、裁员等诸多负面消息。尽管人人车公关部一再否认,但一位了解人人车的知情人士对金融投资报记者表示:“很明显,这是钱烧完了的结果。”

  “滴滴、阿里、腾讯都不会再投了!”该人士还表示,之前听说有一笔F+轮资金会进来,但不知道什么原因,这笔融资没有到位。

  2017年9月,人人车以2亿美元的价格委身于出行巨头滴滴,当时被人认为是“贱卖”。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人人车对滴滴来说,并没有太多的业绩贡献。再加上2018年滴滴自己都巨亏100多亿,怎么可能继续再投钱?

  2018年2月腾讯投资人人车后,其在全国的业务也未见到盈利,仍然亏损。

  “资本不是傻瓜,只知道砸钱。一旦这个企业紧张了,根本不会再救你。”该人士认为。

  值得一提的是,有关人人车今年1月与成都市金牛区政府签约,并将获40亿投资的说法,也被该人士否认。

  如今,没了资金续命的人人车被曝全国多个城市站点的员工就地解散,也使得业内人士疑问:人人车会不会是第二个OFO?

  对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场观察人士表示:“现在,人人车只想把品牌保留下来,但最后究竟如何就不知道了。”

  接下来,等待人人车的是如何妥善解决员工去留问题,以及如何活下去?金融投资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金融投资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人人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