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危情人人车:40亿资金迷雾未散 再遭员工维权

  “要不选择走人,要不选择参与,人人车根本就没考虑到我们员工的感受”。

  出行领域风波不断。滴滴刚刚宣布裁员,其投资的人人车又被推至舆论风口。接连两天,破产、关站、资金链等传闻“甚嚣尘上”。

  人人车官方倔强地否认:全为假消息,目前一切业务运转正常。

  果真“正常”?

  几名知情人士向新浪科技透露了些许信息:

  1,人人车CEO李健倡导“合伙人制度”,员工在“离职或参与”间必须二选一。若参与,也要先离职再加入,属自负盈亏,与公司不再属雇佣关系。但该制度引发多数员工不满,认为其是想“尽快回本、减少赔偿、降低风险”。

  2,“合伙人制度”的提出源于2018年年底,目的是促使人人车尽快上市。

  3,一个月前,李健在朋友圈宣布获得成都金牛区政府40亿资金支持。但目前,成都人人车包卖业务运营中心却大门紧闭。这笔资金是否为现金流、是否到位,存疑。

  4,从昨天起,各城市分站接连被关闭,部分员工被辞退,该消息基本属实。目前销售评估系统关闭,无法登陆。

  内忧外患

  人人车成立不足5年,危情从未间断。

  2016年,人人车被传出全国范围大规模撤销站点、裁员人数接近五成,扩张计划被迫“搁浅”。

  2017年9月,滴滴“雪中送炭”投资2亿美元,人人车从知名度、流量及业务上均获得支持。半年后,高盛、腾讯入局再投3亿美元,人人车开启新一轮扩张计划,同时业务转型涉及下线。

  但好景不长。2018年11月,人人车官网简介中“覆盖超百座城市”的内容突然被删除,当时服务的城市列表已不足80家,即关闭城市业务数量达两成。

  多地出现“危情”,人人车的处置方法为员工就地遣散,或成为加盟商。而官方则以“正常业务调整”回应。

  今年2月,“各城市分站关闭,经理以下全部辞退”的言论在网上流传,于近日集中爆发:

  2月19日起,大量员工前往北京分公司维权,要求偿还当月工资及损失;同时,贵阳站员工打算集体申请劳动仲裁索要工资;长沙站员工却无所事事,内部系统已无法登陆……

大量员工前往公司维权

大量员工前往公司维权

  根据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数十人在人人车办公区表示抗议,高喊“人人车黄了”。再据北京现场维权员工描述,城市经理已被告知不发放今年1月和2月工资,且提成无效,“四五万,能说不给就不给了?”

  “不管是裁员还是公司破产,都应该按照劳动合同和劳动法的规定来进行处理,不可能凭一句话就让我们离开,这是强制裁员”,员工们抱怨道。

  据新浪科技了解,此次裁员主要涉及评估师、销售等一线员工,技术、行政等或于今明开始裁员。

  对此,人人车官方向新浪科技回应,公司会依据劳动法与员工进行沟通,按照法律程序给与处理。

  外部危情不断,内部亦结构混乱。

  一位已离职的员工在社交媒体上透露,人人车成立近5年,业务经历调整转型,但人员职能始终未完善,“多部门插手同一事务”等时有发生。

  “很多事情都是无用功,在扯皮”,该员工举例称,对于普通维权者,多个部门都会介入,过程繁琐且重复。

  另一位员工在留言中补充道,“领导说出去的话,很多都难以实现”。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人人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