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小米“急”了,距雷军重回市场第一的目标不足两年

  急于壮大周边阵营,小米生态加速布局

  在小米9发布会上,除了进军高端市场,另一大亮点是无线充电。

  小米9在无线充电架构方面做出了创新,如无线充电线圈采用5层纳米晶体结构,外加多股绕线技术可有效降低充电温度。通过这些设计,小米9的无线充电峰值功率达到了20W。使其成为全球首款实现20W无线快充的手机。

  配合无线充电功能,小米发布了三款无线充电设备,分别是小米无线充电器、小米无线车充、10000mAh小米无线充电宝。小米用这三款产品构建了一个无线充电的生态圈,分别对应家庭/办公使用场景、车载场景和移动便携场景。

图据小米

  围绕无线充电打造的生态,让人眼前一亮。或许作为“主菜”的小米9敛金能力尚不能与其它对手相比,其周边的无线充电设备等生态“甜点”才是高利润来源。AIot的庞大产业链早已成为小米今后的突破方向。

  同时,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三星在美国发布的最新旗舰 Galaxy S10系列除了让人咂舌的价格,还同步发布了新的Galaxy Buds真无线分体耳机,AKG 音效、内置 Bixby,无线充电盒支持放在 Galaxy S10 系列机背或无线充电板上进行无线充电。

  构建生态,显然已成厂商们的共识。

  时不待我,今年高端市场的竞争将更激烈

  日前,国际数据公司(IDC)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1.03亿台,同比降幅9.7%。同时,受消费者换机周期拉长、碎片化智能终端分流等因素协同影响,2018年全年,国内智能机整体市场出货量同比下滑超10%。IDC中国高级分析师王希认为:“对于已经到来的2019年,国内智能手机市场整体环境仍然不算乐观。”

  据IDC数据,去年四季度,小米在中国的智能手机出货量被苹果反超,市场份额从13.9%下滑至10.3%。而现在,距离雷军在2018年年初喊出的“十个季度内重回国内市场第一”目标,已经不足两年。小米产品售价的提升,是否会直接带来销量的变化,仍有待观察 。

  小米的对手没有给出喘息的时间。

  根据红星新闻记者得到的线索,自下周开始,三星、vivo、魅族等都将发布新年的旗舰产品,配备高通骁龙855处理器,已毫无悬念。这些产品与小米9从性能到售价的差距到底有多大,目前不得而知。

  提前亮剑的小米能笑到最后吗?

  (来源:红星新闻 记者 庞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小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