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小米提前“中年危机”?手机下降三成 靠提价逆袭吗

  《IDC中国季度手机市场跟踪报告,2018年第四季度》报告显示,小米在2018年“上半年,通过红米系列,及小米8系列大批量出货的带动,小米延续了自2017年以来的增长态势,但品牌形象、用户群体也面临了一定程度的固化,产品线布局与长期盈利模式也亟需调整。” 

  小米的品牌调整自2019开年便打出第一响。1月,红米品牌独立,目标是低价市场。小米手机则期望做中高端产品线。特别是“未来,中高端产品线的合理布局、以产品科技力为主的品牌形象提升,和更加细致的线下渠道运营将会是小米需要重点关注的方向。”IDC报告中提及。 

  小米用提价作为对品牌调整的回应。2月13日,小米官宣新机,年度旗舰手机小米9将于2月20日正式发布。但还未及发布日,雷军已经在微博发布了小米9官方真机照。据称,这款新机的内部代号叫“战斗天使”,自称性能超级强悍。小米产业投资部合伙人潘九堂在微博隐约透露了售价,称小米9在4000元档位很能打。这很可能意味着对比小米8手机,小米会将主力机型的价格提高近千元。 

  铁人三项

  上一次小米的扭转销量后,雷军总结了“硬件+新零售+互联网”的铁人三项,是其成功的秘要。其中,线下零售,更是在小米的战略中越发重要。在小米的模式中,通过线上线下互动融合的运营方式,将其曾经的电商经验和优势发挥到实体零售中,让实体电商能达到电商的效率。 

  小米将自己的线下店分为小米之家、小米之家专卖店、授权店和小店,分别赋予不同的品牌和销售角色。初期的大规模扩张线下渠道的确给小米带来了增长。类这样的模式并非小米独创。事实上,早就已在各个国产手机厂商中普遍应用。 

  “以前蓝绿大厂(OPPO和vivo)为啥卖得那么好,更多是因为他们线下利润空间非常大,且其经销商对当地的消费者的购买习惯非常熟悉,逐渐形成了手机厂商和线下经销商利益捆绑。”不愿透露姓名的行业人士对时间财经表示,“华为在四到六线城市下沉得更快,用抓住线下的办法,成为另一个制衡OV的存在。” 

  于是,摆在小米面前最为紧要的问题是,当销量下跌且竞争模式遇到瓶颈,它该如何又一次成功逆转呢?

  来源:北京时间财经 梁齐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小米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