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苹果降价短期销量增八成 被指饮鸩止渴伤害品牌

  市场调研机构Canalys指出,新一代iPhone的超高端定价策略,是苹果总体出货量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

  由于苹果在中国的市场地位下降,自2007年iPhone上市以来,该公司的收入和利润首次出现下滑。

  驻Canalys上海办公室分析师贾沫指出,苹果在中国市场遇到的挑战是多方面的。竞争者的日益强大并不是其最大的问题;新一代iPhone出货量因售价的大幅提升而减少也是苹果可以预见和承受的风险。然而,随着苹果对其服务业务的发展赋予更高的期待,在中国区,苹果急需要寻找到维持iOS硬件市场存量的方法,否则这一业务在中国未来市场发展将蒙上阴霾。

  美国投行Wedbush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DanielIves)在最新的报告中也提到,苹果之所以应该在中国市场降价销售iPhone,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先,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其次,消费者最终需要拥有iPhone,这样苹果才能实现其服务收入增长的全部优势。

  降价刺激短期销量增长

  或是近喜远忧

  事实证明,降价果然是一剂猛药。

  据媒体报道,苹果在中国降价20天后,iPhone的销量已经增近八成。

  从1月11日苹果开始降价到1月30日,苏宁电器平台上的iPhone销量增长83%,其中iPhone8和iPhoneXR是最受欢迎的机型。

  而天猫数据显示,自1月13日iPhone在天猫启动降价以来,截至1月29日,半个月来iPhone销量提升了76%。

  有分析认为,苹果手机销量之所以会实现如此快速增长,根本原因还是在于苹果手机降价力度够大。这一点在iPhoneXR身上体现得最为明显。该机发售不过三个多月,最高降价已经达到了1700多元,实属罕见。

  上述美国投行分析师还在报告中称,苹果iPhone将在中国市场继续大幅降价,以此来保证充足的竞争力。

  不过,苹果史无前例的大降价,在外界看来,或许是近喜远忧。虽然短期刺激了销量的增长,但有分析认为,降价对苹果的价格体系和品牌伤害巨大。

  第一手机研究院院长孙燕飚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苹果是创新的代表,只有好的产品才能赢得市场。降价来扩大市场份额,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就是饮鸩止渴,苹果最近这种频繁的调价,对于苹果的品牌其实是一种非常大的损伤。

  有分析指出,一方面,苹果打破了曾经构筑的价格体系。对于一贯追求较高利润率的苹果公司而言,降价则意味着利润率的降低。而利润率的降低,从某种意义上来讲,苹果公司正在逐渐失去产品的定价权,从而不得不随波逐流的接受市场的定价。

  另一方面,一向以“保值”著称的苹果居然降价了,这对于用户的忠诚度无疑是一种打击。

  不过,在目前的形势下,苹果降价也的确是无奈之举。

  DanielIves强调,降价对苹果来说是一个必要的战略,这关系到苹果的用户群规模,也是推动苹果服务业务未来10年继续增长的前提,同时他也强调,在中国市场,苹果面临着华为和小米的严峻挑战,苹果需要确保在未来几个季度内不会流失用户。

  根据IDC的数据,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华为与苹果仅差0.2个百分点,追赶超越之势甚猛。

  “苹果需要重新审视其iPhone的中国策略,尤其是急需针对国内高端用户在购买行为上的变化来采取更加切合当地消费者的走向市场(GTM)方式,从而增强苹果手机继续高端化的认同感。中国市场对于苹果所有产品线战略地位将会愈加重要,这是无法逆转的趋势。”贾沫认为。

  (来源:证券日报 马燕)

2页 上一页  [1] [2] 

将苹果卖成奢侈品的女魔头宣布离职:我们的工作不是销售

苹果零售业务负责人离职,时尚计划也不见了

市值达8216亿美元 苹果超越微软重登全球市值最高公司

向奢侈品转型失败?Burberry原CEO将离开苹果

苹果宣布零售一把手阿伦茨四月离职 年薪比CEO都高

搜索更多: 苹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