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拉夏贝尔去年净利下滑或逾九成 称与主品牌失利有关

  彼时拉夏贝尔在公告中解释,期内营业收入下跌主要由于其女装Puella和La Chapelle品牌收入下降导致。

  除营收下滑之外,拉夏贝尔在去年前三季度录得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净流出3.96亿元,而2017年同期这一数额净流入2.41亿元。公司表示这主要由于销售收入下降以及部分新品牌培育阶段运营资金支出的增加所致。加上期内公司销售毛利继续下降,这些因素综合之下便导致了拉夏贝尔去年首三季的净利润显著下滑。

  2013年末拉夏贝尔零售网点共有5384个,到2014年末增加至6887个,2017年末已增加至9448个。这期间,2014年起拉夏贝尔的毛利率就已经开始下降,次年起公司同店销售亦开始录得下降,2015年至2017年拉夏贝尔同店销售跌幅分別为3.2%、6.4%及8%。

  2018年,拉夏贝尔的门店扩张仍未止步,但在开店的同时也掀起了关店潮,去年1至9月份,公司新开门店1228家,关闭门店亦达1051家,因此净增门店数仅为177家,总门店增至9625家。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门店规模的快速扩张,带来存货的激增。截至2018年前三季度,拉夏贝尔存货高达27亿元,占总资产比例的32.53%。存货周转率也由2017年末的1.66次降至1次。

  现金流紧张,分红并不“手软”

  虽然现金流略显紧张,但拉夏贝尔在分红方面依旧慷慨。2018年11月1日,拉夏贝尔发布公告称,2018年半年度共计派发现金红利1.37亿元人民币,占同期归母净利润的58.05%。

  据新京报记者估算,2015年-2017年,拉夏贝尔累计分红约9.91亿元,占三个会计年度合归母净利润5.49亿元的180.70%。

  1月15日,拉夏贝尔发布公告称,建议注册发行中期票据或超短期融资券。公告称,公司为拓宽融资渠道,满足公司业务需要,促进良性发展,拟申请注册发行不超过人民币4亿元的中期票据或超短期票据。此次建议注册发行事项已经公司2019年1月15日召开的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此外,拉夏贝尔同日晚间宣布,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5000万-8000万元,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A股社会公众股份,回购用途为用于股权激励及员工持股计划,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及类别股东会审议通过此次回购相关事项之日起6个月内。

  回购价格区间为人民币7.31元/股—13.50元/股;如以回购资金总额上限8000万元、回购价格区间下限每股7.31元测算,回购股份数量约1094.39万股,约占公司目前总股本比例2.00%,约占公司目前A股股本比例3.29%。(新京报 记者 张泽炎)

2页 上一页  [1] [2] 

拉夏贝尔预计2018年净利润同比下降91.98%

主品牌失利 拉夏贝尔2018年净利预计下滑逾九成

拉夏贝尔假面背后 左手分红右手募资为哪般

拉夏贝尔加码终端零售 发行11.7亿元可转债

“抄底”法国品牌 拉夏贝尔借远水解渴

搜索更多: 拉夏贝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