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抄底”法国品牌 拉夏贝尔借远水解渴

  在收购法国品牌NAF NAF 40%股权后,中国多品牌时尚集团拉夏贝尔近日再次以“抄底”方式收购该品牌60%股权,完成对这家连年亏损品牌的100%持股。拉夏贝尔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完成对NAF NAF的收购,主要源于对该品牌国际化发展,以及NAF NAF拥有的成熟团队。业内人士认为,成立于2001年的拉夏贝尔,目前已形成多品牌矩阵。但是,近年来,拉夏贝尔的净利润一直呈现下滑趋势,本次收购业绩同样不理想的NAF NAF,拉夏贝尔也希望通过相对较低的价格收购海外品牌,提振自身业绩。虽然收购NAF NAF能为拉夏贝尔拓宽渠道,但是要成为具有竞争力、国际化的品牌,还有待时间检验。

  砸7亿元完成收购

  近日,拉夏贝尔发布公告显示,拟出资3534万欧元(约合2.78亿元人民币)收购NAF NAF剩余60%股权。据了解,这已是拉夏贝尔第二次出资收购NAF NAF股权。此前,拉夏贝尔出资5200万欧元(约合4.1亿元人民币)完成NAF NAF 40%股权收购,若本次收购完成,拉夏贝尔将总共出资近7亿元,将NAF NAF收入麾下,成为拉夏贝尔全资子公司。

  对此,拉夏贝尔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收购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品牌组合,未来拉夏贝尔将把NAF NAF纳入业绩报表。“NAF NAF对拉夏贝尔业绩的影响将从2019年开始有所体现,但不会影响2018年业绩。”他说。

  据了解,NAF NAF在1973年创立于法国,主要从事女装产品及配饰销售。截至2018年9月30日,NAF NAF在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及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共拥有488个零售网点,其中主要以直营模式为主,包括179个专卖店、116个专柜、77个联营和116个代理点等。

  拉夏贝尔相关负责人透露:“我们收购NAF NAF,源于看到了该品牌在全球供应链管理、终端渠道等方面拥有的丰富经验,能够帮助拉夏贝尔进一步实现国际化,同时NAF NAF拥有成熟的管理团队和业务机制,从产品设计、商品企划等方面能够帮助拉夏贝尔进一步提升。”

  低价“抄底”解困

  虽然收购NAF NAF被认为将进一步拓展拉夏贝尔海外业务,但近年来NAF NAF的业绩却并不理想,业内人士表示,拉夏贝尔再次出手增持NAF NAF股权,是希望通过相对较低的价格完全持有该品牌,以更灵活的方式提升自身业绩。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拉夏贝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