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拉夏贝尔去年净利下滑或逾九成 称与主品牌失利有关

  1月30日晚间,拉夏贝尔(06116.HK,603157.SH)发布2018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公告显示,该公司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滑91.98%,减少约4.6亿元。

  1月31日,拉夏贝尔AH股齐跌。截至发稿,拉夏贝尔(06116.HK)跌6.03%,报5.61港元,H股市值30.72亿港元。拉夏贝尔(603157.SH)亦下跌8.35%,报7.13元,A股市值39.05亿元。

  主品牌失利,拉夏贝尔净利狂降

  公告称,经该公司财务部初步测算,在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2018年内,预计2018年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与2017年相比,将减少人民币4.6亿元,同比减少91.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2017年度减少 4.15亿元左右,同比下降约 109.21%。

  2017年同期,拉夏贝尔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8亿元;每股收益0.98元。

  对于本期业绩下降,拉夏贝尔解释称,主要原因是终端零售销售下滑、百货商场业态调整导致客流下降、公司投资合作的部分品牌仍处于培育发展初期等原因。

  拉夏贝尔称,2018年下半年公司直营门店的销售未达预期,导致公司全面毛利额同比下降5%左右。公司采取的一系列提升产品力、优化零售渠道、提高单店销售等举措的效果在2018年尚无法直接、充分地体现。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表示,由于百货商场业态调整、客流下降,导致公司百货专柜门店数量占比相对较高的女装品牌La chapelle和Puella的2018年销售同比下降10%以上,而女装品牌Candie‘s及童装、男装品牌等销售的增长尚无法弥补La chapelle和Puella的下降幅度。

  同时,由于公司投资合作的部分品牌仍处于培育发展初期,在产品研发、渠道拓展、市场推广方面投入较大,导致部分投资控股子公司投资收益同比减少9000万元左右。

  对此,拉夏贝尔也提出了主要的应对措施。其中,包括提高产品竞争力,强化以大类负责制为核心的品牌运营管理能力、坚持销售管理扁平化,提高门店精细化服务及运营管理能力、深入挖潜,持续降本增效,提高资产周转及资金使用效率、拉夏贝尔将成立会员云中心,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完善全渠道营销管理体系。

  扩张成“魔咒”,拉夏贝尔存货激增

  根据官网,拉夏贝尔成立于1998年,2014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2017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该公司是一家定位于大众消费市场的快时尚、多品牌、全直营时装集团,主要从事服装设计、品牌推广和销售,主营大众女性休闲服装。公司旗下目前拥有LaChapelle、Puella、Candie’s、7m、POTE、OTHERMIX等大众时尚品牌,产品包括T恤、外套、衬衫等。

  拉夏贝尔此番净利大跌并非无迹可寻。2018年10月30日,该公司发布截至去年9月底止三季报,报告期内拉夏贝尔实现营业收入62亿元,同比下滑0.5%;期内录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9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9.58%。

  过往财报显示,去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別录得9.88%及33.68%的增幅;但截至6月底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拉夏贝尔则在2017年业绩后再现增收不增利景况,营业收入虽同比增长2.3%,净利润却下跌了16.3%。

2页 [1] [2] 下一页 

拉夏贝尔预计2018年净利润同比下降91.98%

主品牌失利 拉夏贝尔2018年净利预计下滑逾九成

拉夏贝尔假面背后 左手分红右手募资为哪般

拉夏贝尔加码终端零售 发行11.7亿元可转债

“抄底”法国品牌 拉夏贝尔借远水解渴

搜索更多: 拉夏贝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