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苹果或抛弃LCD屏 2020年的iPhone会有哪些变化?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为苹果供应 LCD 屏幕的日本显示公司(Japan Display)正在寻求资金援助,原因是其主要大客户苹果将不会在 2020 年 iPhone 上使用 LCD 屏幕。

  熟悉生产计划的知情人士向《华尔街日报》表示,苹果可能会在明年 iPhone 系列产品中完全放弃 LCD 屏幕,全部使用 OLED 屏幕,来实现更好的手机设计。

  这无疑会让苹果 LCD 屏幕供应商 Japan Display 营收出现较大下滑,截止 2018 年 3 月,Japan Display 收入 53% 都来自苹果公司的订单。

  Japan Display 的危机在过去几年里已经出现。手机厂商纷纷选择 OLED 面板作为旗舰手机的屏幕,这导致持续研发 LCD 屏幕技术的 Japan Display 市场份额逐渐缩减,主要客户苹果也只在定位较低的 iPhone XR 上使用 LCD 屏幕。

  Japan Display 在过去几年里,多次要求其最大股东—— INCJ(一家政府支持的基金)反复注入现金,总计 7.03 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报道引用知情人士称,日本政府已无法继续支持 Japan Display,表示愿意将股权转让给国外投资者。

  目前 Japan Display 正在以 30% 股权寻求台湾宸鸿科技和中国丝绸之路基金的投资,投资规模尚未确定,但可能达到约 600 亿日元(约合 5.5 亿美元)或更多。Japan Display 未来还可能出让更多公司控制权换取投资。

  “即使有来自中国的潜在新投资,Japan Display 的困难也不会改变,因为它过分依赖 iPhone并且没有做足够的改变。”一位参与日本显示器业务计划的人士对《华尔街日报》表示。

  宸鸿科技是苹果触摸部件供应商,虽然 iPhone 系列将放弃 LCD 屏幕,但苹果 iPad 和 旧款 iPhone 还是使用着 LCD 屏幕,Japan Display 依然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宸鸿科技和丝绸之路基金都未向《华尔街日报》回应收购事宜。

  如果《华尔街日报》消息属实,这意味着今年还将有至少有一款使用 LCD 屏幕的新款 iPhone 手机,作为 iPhone XR 的第二代产品。

  屏幕之外,苹果今年也很难推出 5G 手机。路透社称苹果计划在 2020 年的 iPhone 产品中采用型号为 8161 的英特尔调制解调器芯片,该芯片采用 10 纳米工艺制造。Intel 在去年年底已经宣布推出这款芯片。

  之所以今年不能推出 5G 手机,主要是因为英特尔准备的 8060 调制解调器芯片在苹果测试用的原型机上出现了“散热问题”,容易导致设备过热、电池寿命过短的明显问题。

  5G 手机被视为下一个趋势,运营商和手机厂商都投入大量资源希望推动用户升级,华为、三星等品牌都表示将在今年推出 5G 手机。

  iPhone 上的“刘海”今年可能还将保留,但面积会进一步缩小。作为苹果人脸识别传感器的主要供应商,奥地利供应商 AMS 在 1 月初宣布推出新一代的 RGB 和红外距离传感器 TCS3701,尺寸为 2.0mm x 2.5mm x 0.5mm。

  但光缩小刘海面积对消费者有多少吸引力还不好说, OPPO、vivo、小米等竞争对手去年就开始在旗舰手机上全面取消刘海,追求更高屏占比了。

  今年另一个热点是可折叠手机,小米最近放出了双折叠屏幕手机。三星则宣布今年会推出量产折叠手机,目前折叠手机技术尚未完全成熟,苹果今年不会选择也可以理解。

  相机升级可能会是今年 iPhone 最大的变化。《华尔街日报》称,苹果计划在新款 iPhone Max 上配备三摄像头。iPhone XR 则从单摄升级为双摄像头。

  来自 CompareRaja 的团队声称已经掌握了一些证据,认为苹果正在测试三摄像头的 iPhone。包括闪光灯、三相机模块为水平堆叠。

  拍照能力增强是从去年开始的手机升级趋势,华为 P20 Pro、Mate 20 Pro 都在尽可能地升级拍照能力。华为 P20 Pro 使用的就是三摄像头方案。

  (来源:好奇心日报 罗骢)

搜索更多: iPhon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