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价格不等于价值 水井坊春节蹭茅台生肖酒热点?

  危险丛生 

  水井坊极力维持其高端品牌形象,势必要进行了大量的资金投入,这就使得水井坊销售费用的猛增。 

  2017年一季度,水井坊投资近一亿元进行广告宣传。对此,水井坊总经理范祥福当时对媒体这样解释,水井坊投入确实在增加,不过收入也在增加,而且收入增加将快于销售费用的增加,预计销售费用在收入中的占比在24%-25%左右。 

  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水井坊营收21.39亿元,同比增加45.36%,销售费用6.5亿元,同比增加78.56%,销售费用在营收中占比30.4%。可见,水井坊销售费用增幅一直快于营收增幅,且占比高于25%的目标。 

  对此,蔡学飞表示,白酒企业培育高端产品的周期很长,所以会带来费用的猛增。而水井坊产品线单一、规模较小,培育高端品牌更是非常吃力。 

  另外,水井坊的现金流和应收账款也危机四伏。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水井坊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192万元,相比2017年上半年的1.07亿元大幅下滑。截至2018年9月底,水井坊预收账款3652.9万元,相比年初下滑了78.39%。 

  其他问题也接踵而至,公司的库存也出现了持续的攀升。2018年三季报显示,水井坊存货为12.8亿元,同比增加18.48%,占总资产的比例为43.18%;2017年同期存货为8.62亿元,占总资产的比例为34.86%,存货占比大幅提高近10%。 

  针对未来行业的竞争态势,范祥福认为,目前白酒行业最高端的前三大品牌(茅台、五粮液、国窖1573)地位稳固,而次高端品牌水井坊、剑南春、舍得等都有很大的机会,未来在次高端领域行业的竞争或将加剧。 

  泸州老窖股份公司总经理林峰也在股东大会上提到,2019年将是白酒企业竞争最困难的一年,很多企业的费用会大幅增长,竞争压力增加。竞争压力最大的就是中高端,而这一领域正是水井坊的核心价格带。 

  随着白酒行业竞争的加剧,水井坊还有多少机会?刘晓威表示,白酒已经进去挤压式增长的时代,如何做好消费群体的定位与细分,恰恰是水井坊的机会。

  来源:时间财经 李洪力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水井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