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LG智能手机业务巨亏25亿美元 仍不想放弃

  据外媒报道,在过去三年里,LG电子的智能手机业务亏损了约2.8万亿韩元(合25亿美元),严重侵蚀了该公司最赚钱的家用电器和电视机业务的利润。但是,该公司并不准备放弃智能手机业务。

  这家韩国公司长期以来一直生活在同胞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的巨大阴影中。今年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展会上,这家韩国公司展示了其65英寸的卷轴电视,赢得了观众的掌声,再次证明了它在制造尖端显示屏方面的实力。这是LG电子公司值得骄傲的时刻。

  但LG在高端电视市场的成功,与其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困境形成了鲜明对比。在智能手机市场,LG面对来自苹果、三星以及越来越多的中国厂商(如华为)的激烈竞争,越来越感到难以生存。

  “不会考虑退出市场”

  LG电视部门负责人权邦锡(Kwon Bong-suk)被认为是推动了高端电视机销售的功臣。今年1月,他开始了他的新任务:让智能手机业务扭亏为盈。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权邦锡总裁将把OLED电视机的成功故事搬到移动通信部门。” 权邦锡将同时担任这两个部门的负责人。

  LG面临着扭转智能手机业务颓势的巨大压力。在过去三年里,它的智能手机业务亏损了约2.8万亿韩元(合25亿美元),而同期三星在这一领域的收入约为33.1万亿韩元。

  一些观察人士建议,如果LG在创新方面不能与苹果和三星竞争,或者在成本上无法与华为竞争,LG就应该退出这个行业。一些人还质疑称,让一位最优秀的高管负责最糟糕的业务,这样做是否合理?

  但LG仍坚持发展其智能手机业务,认为智能手机是尖端消费科技的关键测试平台,也是其人工智能生态系统的关键支柱。

  “智能手机不是我们的唯一业务。它的技术与汽车电子和家用电器有关。”LG电子CEO乔晟金(Jo Seong-ji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不会考虑退出市场。”

  智能手机的重要性

  智能手机是控制基于人工智能的汽车电子系统和智能家居系统的关键设备。LG已经开发了自己的智能家居系统ThinQ,它可以连接和控制家用电器。

  分析人士同意,由于智能手机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中的关键作用,该公司不能放弃智能手机。但他们也表示,LG必须解决该领域的问题。

  “该公司的两难处境是,它不能放弃智能手机业务,因为(这些设备)将是物联网的核心。” 韩国证券公司Kiwoom Securities分析师金志山(Kim ji-san)表示,“LG面临着从根本上改变其体系以分散风险的压力。”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LG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