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贵人鸟存货高企雪上加霜 股民质问谁剪掉了你的翅膀?

  鞋服行业的存货通常会因为潮流变化太快面临较大的减值风险,近期贵人鸟拟从经销渠道收回超过4亿的库存,对于本就存货高企的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近期,贵人鸟的高管扎堆离职,使得原本就“飞”得不高的贵人鸟,再次引起市场关注。

  不仅如此,贵人鸟此前连续发布十个公告剥离资产,卖掉子公司来“求生”,同时还决定收购部分经销商的渠道资源,并收回其部分库存,其中渠道购买合同金额1.47亿元,采购合同金额预计4.19亿元。

  贵人鸟曾是A股第一大体育品牌,在巅峰时期市值超过400亿,可为何如今怎么“飞”都“飞”不高呢?还有股民在股吧质问:“贵人鸟,到底是谁剪掉了你的翅膀?”

  高管扎堆离职

  贵人鸟成立于1987年,是一个晋江的体育品牌,公司从为国际运动品牌代工起家,2002年才开始发展自主品牌,做起运动鞋。

  2009年至2011年间,贵人鸟疯狂地开疆拓土,门店由1847家激增至5067家,营业收入也从6亿高涨至26.5亿。要知道,当时李宁、安踏和特步都没有这样的成绩。2012年,贵人鸟的营收达到28.6亿元,和当年的匹克大致相当。

  然而,如今“此鸟已非彼鸟”。

  日前,贵人鸟发布了《关于部分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通报了董事会人数的变动情况。根据《公告》,贵人鸟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从11人减少至7人,其中非独立董事人数从7人减至4人,独立董事人数从4人减至3人。

  具体的人员变动是林涛辞去公司独立董事及董事会各专业委员会相关职务;程杭辞去公司董事职务,上述二人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林思萍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辞职后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李志平辞去公司董事、财务负责人职务,辞职后将继续在公司担任其他职务。

  疯狂扩张后又“割肉”出售

  不仅如此,贵人鸟还接连不断地发布公告称,要作价3亿元转让杰之行50.01%股权和决定收购部分经销商的渠道资源,并收回其部分库存。

  贵人鸟曾在2015-2017年期间,紧锣密鼓地投资、收购公司。可到了2018年下半年,又即使将因此导致亏损也要出售,这样的举措引起投资者的关注,贵人鸟为何如此?

  据了解,自2018年8月以来,贵人鸟已经拟1.43亿转让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37%的股权 、康湃思(北京)体育咨询有限公司37%的股权,作价2.73亿转让虎扑股权。再到最新的拟以人民币 3亿元转让持有的湖北杰之行体育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50.01%股权,而这笔股权,2016年贵人鸟花费了3.83亿元。也就是说,两年的时间里,仅这笔资产就让贵人鸟亏损了8300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贵人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