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业绩、股价双折翼 频频变卖资产也没能拯救贵人鸟

  频频变卖资产,也没能拯救贵人鸟(603555.SH)2018年的业绩。

  1月30日晚间,这家A股上市的体育用品企业披露了2018年业绩预亏公告,预计归母净利润为-6.4亿元到-8.2亿元,扣非归母净利润为-4.92亿元到-6.72亿元。

  贵人鸟于2014年1月登陆资本市场,《国际金融报》记者查询其过往业绩报告发现,这是其上市后首度全年业绩亏损。2014年至2017年,贵人鸟净利润分别为3.12亿元、3.32亿元、2.93亿元以及1.57亿元。

  或是因业绩预亏影响,1月31日,贵人鸟股价开盘跌停,随后向上拉升,收报5.00元,下跌8.59%。

  1

  成本上涨

  在公告中,贵人鸟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自主贵人鸟品牌销售收入下降,生产成本上升,销售费用上涨,导致营业利润出现亏损。

  其称,贵人鸟自主品牌销售收入下降的原因在于市场竞争加剧。此外,2018年度下半年,由于调整核心贵人鸟品牌业务销售模式,公司向14个重点省级区域贵人鸟品牌经销商购买了市场销售渠道资源,并按原价从上述区域经销商购买尚未实现对外销售的贵人鸟品牌2018年款商品约3.4亿元,这进一步导致公司销售收入的下降以及期末库存商品的大幅度增加,期末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也随之增加。

  公告显示,因购买上述区域经销商销售渠道后,经销商不再继续经营对应区域的贵人鸟品牌销售业务,导致在本次交易前,部分已由经销商原本下单采购但尚未向其发货的商品,无法在2018年内实现对外销售,使公司当期销售规模、毛利下降。

  贵人鸟另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原材料成本上涨,自主品牌产品产量的下降导致单位产品分摊的固定资产成本上升, 单位产品毛利下降;同时,因公司调整对经销商的支持政策,报告期内新增了给经销商的销售返利费用。

  前述事项预计共减少贵人鸟2018年度净利润约4.7亿元。

  此外,在报告期末,贵人鸟对有关商誉进行减值测试后,发现存在减值迹象,因而其预计计提减值准备约7500万元至9500万元。

  2018年度针对旗下资产的处置亦影响了贵人鸟的业绩。据贵人鸟方面表示,因当期处置控股子公司湖北杰之行体育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产生投资亏损等损失共计约 1.16亿元;另一方面,公司向14个重点省级经销商购买的销售渠道资源交易金额约1.5亿元计入2018年度销售费用。

2页 [1] [2] 下一页 

贵人鸟连抛资产难自救 2018年预亏6.4亿至8.2亿元

转型阵痛 贵人鸟2018年净利预计亏损超6亿元

贵人鸟预计2018年亏损超6亿 主要系主营业务影响

贵人鸟存货高企雪上加霜 股民质问谁剪掉了你的翅膀?

战略失利 折翼的贵人鸟还能飞多久

搜索更多: 贵人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