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与雅诗兰黛旧案未了 网易考拉又陷加拿大鹅真假疑云

  涉及多起真假纠纷

  除了近期的这起加拿大鹅事件外,网易考拉还曾多次陷入真假疑云,最知名的一次是将中国消费者协会告上法庭。

  去年6月份,杭州优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网易环球购有限公司将中国消费者协会、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雅诗兰黛公司、北京盛拓优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上述四被告删除涉案报道、刊登道歉声明并且赔偿损失2100万元。

  上述案件起源于2018年2月7日的一份报告,当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刊发了《2017年“双十一”网络购物价格、质量、售后服务调查体验报告》,报告称,“双十一”期间,发现“网易考拉海购”所售“雅诗兰黛ANR眼部精华霜15ml裝”是仿冒品。

  2018年6月22日,海淀法院官网发布信息,受理了网易考拉诉中国消费者协会、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雅诗兰黛公司、北京盛拓优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侵害名誉权一案。

  时至今日,网易考拉再度陷入假货纠纷事件之际,之前其与中国消费者协会的官司又重回大众的视野。对于案件进展情况,中国消费者协会有关工作人员回复《证券日报》记者称,目前中消协并未收到案件最新进展的通告,法律部门也并未对外公布详细情况。

  网易考拉方面对案件结果也并未明确回复。《证券日报》记者从裁判文书网检索相关信息也确实未发现案件判决的相关结果。

  有资深法律人士在与记者交流时称,一般案件自立案起6个月内审结案件,但也不排除再延长6个月,“如果裁判文书网上没有相关信息,有两种可能,有了判决结果还没有上传或者根本还没有结果。”

  与中国消费者协会的案件尚无定论,不过,2018年7月4日,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上却有一份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与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等侵害商品权纠纷一审民事裁定书。

  官方信息显示,原告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与被告杭州优买科技有限公司、被告杭州优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被告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于2018年6月19日立案。原告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在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依法送达交纳诉讼费用通知后,未在七日内预交案件受理费。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重庆市渝北区人民法院裁定如下:本案按原告雅诗兰黛(上海)商贸有限公司撤回起诉处理。

  来源:《证券日报》记者 刘斯会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网易考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