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南椰岛内忧外患:主业难有起色 救命稻草被折

  对于保健酒而言,市场推广营销推广要比传统白酒业显得更为重要。于是*ST椰岛选择了大量投入广告宣传,2018年上半年*ST椰岛加入央视国家品牌计划,据媒体报道*ST椰岛要在央视投放2.8亿元以上。财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ST椰岛广告费投入高达1.02亿元,2017年同期费用仅2000万元,形成对比的是,2018年上半年*ST椰岛酒类产品销售收入1.03亿元,同比下滑34.8%。

  时代周报记者查阅资料显示,2015年椰岛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进行募资,以用于保健酒技改工程、营销体系建设项目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2017年9月,又提出增持计划,宣布其股东东方君盛拟在12个月内增持股份不低于海南椰岛公司总股份的2%,只是至今融资计划却一拖再拖,一直没有成行。

  业内人士对此指出,对于*ST椰岛目前的发展状况而言,难以承受频频增发债务以及股权调整失利带来的负面影响。

  事实上,对于*ST椰岛的不利消息还不止于此,2018年12月28日,上任刚刚一年出头的董秘齐苗苗递交了辞呈,而不到1个月之前的2018年12月6日,齐苗苗和*ST椰岛被上交所给与公开谴责处分,根据相关规定,此举意味着齐苗苗的董秘生涯要暂时中止三年,这或许是其辞职的主要原因。

  未来如何?

  相比较传统酒业而言,保健酒体量和市场都处于小众。

  除了保障账面上的“好看”,为了扭转企业发展颓势,实现“保壳”任务, *ST椰岛一直在尝试多元化经营。

  其涉及食品饮料、房地产开发、贸易等业务板块频频发力,在最有希望的地产板块,受到海南房地产政策调控影响,*ST椰岛宣布回归酒类业务。在2018年椰岛酒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经销商大会上,*ST椰岛方面明确表示,要将所有精力和资源都重点回归酒业板块。

  这或许是2018年其强势回归主流视野,选择央视平台进行重金推广的主要原因。

  2018年年初,*ST椰岛重金挖来知名白酒职业经理人马金全担任销售公司总经理,其上任就对公司的销售渠道进行了重新布局,并高调喊出5年销售额30亿元的目标。

  2018年上半年,*ST椰岛重建发展策略,主打“150ml椰岛海王酒”大单品,重新定位“椰岛鹿龟酒”,前者主打餐饮销售终端,后者定位于高端礼品市场。在马金全的带领下,公司在渠道的扩张方面表现得更加激进,强势进入华北、西南等曾经的销售盲区。西南区域从0销售,半年做到了231万元,华北区域从94万元做到了973万元。

  事与愿违的是,全国扩张的同时其传统优势市场却在大量丢失,华南、华中两大强势区域已成溃败之势,华南和华北区营收都呈现断崖式跳水局面。

  在经销商的拓展方面2018年上半年增加128个,全国经销商总数达到240个,但批发代理渠道的销售收入却同比下降44.47%。

  蔡学飞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保健酒本身就是保健类小品类,自饮为主,不具备传统白酒宴请,婚宴,礼品等属性,加上自身门槛低,行业鱼龙混杂,行业屡屡涉及虚假宣传与传销等负面新闻,又缺乏政府行业规范与引导,加上消费场景都限制了保健酒的发展,但是时尚化,年轻化是新时代下的小趋势。

  来源:时代周报 记者 倪佳 发自广州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椰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