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南椰岛内忧外患加剧 保健酒第一股转型再添变数

  春风刚起再入寒冬,曾经的“保健酒第一股”转型路坎坷不断。2018年12月26日晚间,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椰岛”)发布公告称,海口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收到海口市国资委转来海南省国资委《关于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国有股权转让事项的复函》(以下简称《复函》)批示,“鉴于海南椰岛国有股权转让事项历时已久,转让的政策条件发生了变化,原股权转让协议不宜再继续履行”。值得一提的是,在 *ST椰岛国有股权转让搁浅的同时,海南椰岛还面临着业绩不断下滑的困境。业内人士表示,对于*ST椰岛目前的发展状况而言,很难承受频频增发债务以及股权调整失利带来的负面影响。

  三年谋划“泡汤”

  《复函》指出,因*ST椰岛向海南建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建桐”)转让共计0.79亿股股份一事历时已久,如今转让政策条件已经发生了变化,故原股权转让协议不宜再继续履行。北京商报记者就*ST椰岛的国有股权转让时间长、转让失败等原因,以及公司当前的经营情况和此事发生后对公司的影响向*ST椰岛方面沟通,截至发稿之时,尚未获得回应。

  白酒行业专家蔡学飞告诉北京商报记者,经历此事后,可能会进一步加剧*ST椰岛的负面影响,对公司在资本市场与销售市场的信息产生进一步的打击。

  北京商报记者梳理资料发现,*ST椰岛国有股权转让已悬空三年多。事实上,自2015年3月,国资公司与海南建桐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并于同年4月8日向海口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递交了关于国资公司将持有的0.79亿股股份转让予海南建桐的申请。2016年9月,该股权转让的申请呈报至国务院国资委。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9月,*ST椰岛国有股权因转让33个月未果,曾遭独立董事发函质疑。

  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ST椰岛国资转让失败,不仅降低了外来资本的占比,同时也会影响国资委将更多的资源注入椰岛,这意味着在2019年*ST椰岛若再进行大规模市场推广,或者市场活动的时候,是没有太多的资源、资金来支撑跟进的。另外,还可能会造成国有资产的流失。

  内忧外患加剧

  近年来,*ST椰岛一直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在国有股权转让搁浅的同时,*ST椰岛还面临着融资不利的状况。据了解,2015年*ST椰岛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进行募资,以用于保健酒技改工程、营销体系建设项目以及补充公司流动资金。2017年9月,又提出增持计划,宣布其股东东方君盛拟在12个月内增持股份不低于*ST椰岛公司总股份的2%。然而多年过去了,融资计划却一拖再拖。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椰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