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迈瑞医疗刚上市不久就解约200应届生 只是结构调整?

  新年首个交易日开盘暴跌7%。

  2019年1月2日,医疗器械行业一哥“迈瑞医疗”(全称“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开盘暴跌7%。消息面上,疑为受“迈瑞医疗强制解约应届生”事件的影响。

  2018年12月29日开始,一篇题为“迈瑞医疗强制解约应届生”的帖子在网上被大量转发。该贴子称,2018年12月28日和29日,迈瑞医疗与2018年秋招的200多名应届毕业生闪电解约,并承诺支付5000元赔偿金。

  迈瑞医疗相关人员对时间财经表示,“确有强制解约一事。解约的主要原因是业务结构性调整,导致不再需要如此多的校招生,而是需要社会招聘人员。”在谈及更深层次的原因时,迈瑞医疗表示不方便公开。

  是非曲直 

  这次事件涉及的应届毕业生,遍及哈尔滨、北京、武汉、成都、长沙、重庆、深圳等全国多个城市。一位被强制解约的毕业生霍雷(化名)向时间财经表示,这些毕业生基本都是985或211院校的硕士,只有部分销售岗位是本科生。

  据称,迈瑞医疗在西安招聘了200余人,有104人都收到了解约电话。而霍雷所在的城市,除了一个学校的毕业生,其他人都被解约。这些毕业生中,不乏因为迈瑞医疗而拒绝多家公司OFFER的案例。霍雷当初因为看中迈瑞医疗的潜力,放弃了多家薪资高于迈瑞医疗的大公司OFFER。

  当被问及5000元赔偿金是否合理时,迈瑞医疗相关人员表示,5000元赔偿金是2018年秋招完毕,在与毕业生签订的三方就业协议中就已经事先约定好的。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毕业生因此事提起诉讼或闹事的情况。

  据霍雷介绍,毕业生在乎的不是这5000元,而是好的就业机会,5000元不足以弥补毕业生在就业机会上的损失。一般好的大公司都会通过秋招找到合适人选,秋招之后,应届毕业生找到好工作的机率就低了很多。

  霍雷等之所以没有提起诉讼或闹事,是因为他此前咨询过的法律界人士认为,迈瑞医疗毁约的做法没有触犯法律,但是从社会道德层面讲,是不合理的。于是,霍雷等选择以网络爆料等更理智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同时让更多的人了解真相。

  由霍雷提供的与迈瑞医疗签订的协议,的确已经约定如果迈瑞医疗违约,赔偿金是5000元。

  不过,2019年1月2日,北京理工大学就业办工作人员向媒体表示:“解约这个事情,企业没有跟我们商量。这个三方协议,任何一方解约都要与学校商量。”

  据霍雷称,截至1月2日,霍雷所在城市的该事件主要相关大学就业办已经形成如下图意见:今年起3到5年禁止迈瑞医疗参加该校校招,并联合相关院校商讨此事。

问题缠身的医疗器械界“华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迈瑞医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