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带病上市?迈瑞医疗质量问题医疗事故频发 产品屡召回

  7月24日,深圳迈瑞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通过IPO审核,即将上市。

  资料显示,迈瑞医疗是一家做医疗器械生产销售的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呼吸机、除颤仪、麻醉机等生命信息与支持设备;生化分析仪、血液细胞分析仪等体外争端设备;彩超机等医学影像设备。

  2006年9月,迈瑞国际(统称:迈瑞医疗)的ADS在纽交所上市,2015年对迈瑞医疗实施私有化,2016年3月迈瑞医疗从纽交所下市。2017年5月,迈瑞医疗第一次在A股递交了上市申请,后来得到反馈后,在2018年5月发布第二次招股书。今年7月24日,迈瑞医疗成功过会。

  看似非常普通的一次上市之路的背后,迈瑞医疗人均销售成本高企、依赖经销商模式,产品质量问题频发,近年来产品召回高达数十次。

  产品质量不合格

  连续4年召回30次

  监护仪、中央监护系统、麻醉机、试剂......这些都是迈瑞医疗在2015年至2018年8月涉及到召回的产品,涉及到的召回地也包含中国、美国、欧盟、澳大利亚等。

  根据迈瑞医疗的招股说明书,迈瑞医疗在2015年分别主要在美国召回了2次监护仪、2次中央监护系统,在中国召回了监护仪附件。

  2016年,迈瑞医疗在中国、美国、欧盟主要进行的产品召回有16次。如,在2016年6月,迈瑞医疗的中央监护系统因电源开关供应商来料不良导致不能通过安全测试,对48台中央监护系统在国内进行召回。因涉及问题导致A7麻醉机气瓶支座漏气,有167台麻醉机在美国进行召回。

  2017年,迈瑞医疗的遥测监护仪、心电电缆导联线、输血泵等产品也产生过产品召回。

  这样的产品召回,一直持续到2018年4月。根据公告,2018年1月至4月,迈瑞医疗就有过3次召回,公司生产的镁试剂部分性能指标可能不符合产品技术要求,最终被换货;血液细胞分析仪质控物和校准物的部分批次生产日期打印错误,不符合相关要求;生化反应杯压头脱离,最终迈瑞医疗对234台相关产品进行维修。

  迈瑞医疗称,上述30项主要的产品召回中,有18项是由迈瑞医疗的产品质量问题导致的。

  值得注意的是,迈瑞医疗的产品召回在第一份招股说明书中并没有披露。

  子公司产品导致医疗事故

  多起纠纷涉及产品质量

  相关的产品被召回的背后,迈瑞医疗也涉及到了多起“产品质量相关的医疗事故纠纷”。

  在迈瑞医疗的子公司中,有一家主要生产医疗器械的武汉德骼拜尔。根据裁判文书网,武汉德骼拜尔的产品多次涉及到因不合格引发医疗事故。

  2018年6月在裁判文书网上公布的一份民事判决书显示,一位名为周小平的患者,在2013年发生交通事故,在医院进行了切开复位钢板内固定手术。但在2015年,该患者再次因为左腿疼痛住院,被诊断为“左股骨粉碎性骨折内固定术后再骨折伴钢板断裂”。

  这位患者使用的钢板,正是迈瑞医疗子公司武汉德骼拜尔生产。2017年3月,经法院委托,鉴定中心鉴定,患者周小平在诊疗过程中使用的武汉德骼拜尔外科植入有限公司生产的锁定型金属接骨板质量不合格。

  另一位患者徐书勋同样也遇到了这样的事情。2013年,徐书勋不小心摔断胳膊,在家乡医院进行了复位钢板内固定手术,用的也是武汉德骼拜尔的钢板。但是手术没半年,徐书勋就发现自己的骨折一直不愈合,最后检查发现钢板已经断裂。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迈瑞医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