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康师傅掌门退休股价连跌 新帅面临增长乏力挑战

  离康师傅掌门人魏应州退休还有4天,4天后他的儿子魏宏名上任,这场交接班不但没能帮助公司股价彻底,反而一跌再跌。另一方面,康师傅平淡的业绩似乎也是魏宏名上任后将要面临的挑战。

  自12月20日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0322.HK,以下简称康师傅)公布康师傅创始人魏应州退休,其儿子魏宏名接任的相关公告,其股价就持续下滑,从12月21日至12月27日的三个交日易跌幅达4.41%,市值蒸发约25亿港元,而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板块仅跌幅1.19%。

  股价持续下挫,除了受整个港股市场影响以外,是否还代表了投资者对新任掌门人带领公司发展能力没有足够的信任?抑或是今年以来,康师傅的业绩增长缓慢,削弱了投资者的信心?同时,新官上任又面临着哪些问题?

  对此,《投资者报》研究员向康师傅官网公开的联系方式以及证券事务联系人叶沛森致电致函,却被一名女士告知:“拒绝采访”。

  能否成功过渡有待观察

  康师傅算是一个家族企业,三洋食品、顶新(开曼岛)控股有限公司、魏应州,魏张绿云分别对康师傅持有33.52%、33.52%、0.25%的股份。其中,顶新(开曼岛)控股有限公司是由魏应州、魏应交、魏应充、魏应行四兄弟共同创立。

  12月20日晚间,康师傅控股发布公告,创始人魏应州将于2019年1月1日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职务。魏宏名获委任为董事会主席兼委员会成员,魏宏丞获委任为执行董事。魏宏名和魏宏丞,分别是魏应州的长子和三子。

  其实,早在2015年初,魏应州就已经卸任康师傅行政总裁职务,同时将魏宏名擢升至执行董事,为交班做准备。但《投资者报》研究员又从12月20日公告中看到,魏应州退休后,还将出任公司资深顾问。那么,儿子上任,是否对公司注入新的政策还是个谜。但不管谁接任,康师傅现在都面临着公司长期业绩的压力。

  业内人士认为:“儿子上任能给康师傅带来新的运营理念,但魏应州先生还担任公司资深顾问,在这其中能否成功过渡,得从康师傅未来的业绩中见分晓。”同时,日本大和证券分析员预测:“在2019年的发展,与净利润率相比,康师傅将更重视营收的增长。”

  营收增长乏力

  2018年11月26日,康师傅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11月27日,股价跌幅达17.74%。随后一路下跌,12月10日成为公司目前股价最低点,股价为9.8港元。近半年来,康师傅的市值缩水也较严重,成为方便面以及饮料品行业中市值缩水较厉害的公司,从2018年7月3日公司股价最高点19.5港元/股算起,截至2018年12月27日收盘价的9.98港元,短短5个月,康师傅市值蒸发500多亿港元,约400多亿元人民币,股价跌幅48.82%(以下涉及数据均已换算成人民币)。

  2018年1~9月,公司营收为500多亿元,同比增长3.8%、净利润为28亿元,同比增长42%,营收增速跟2017年同期相比,下滑了3个百分点;同时,第三季度康师傅实现营收188.63亿元,同比下降4.19%;净利润15.54亿元,同比增长25.52%。

  再回看康师傅之前四年的成绩,自2014年~2017年,康师傅的营收增速分别为-6.13%、-11.34%、-7.95%、6.1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97%、-35%、-30%、56%;这样一看,2017年还实现了扭亏为盈。但公司为何在2018年的营收增速出现放缓现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康师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