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康师傅董事会主席退休 “康二代“接班业绩瓶颈如何破

  家族企业的二代们正在相继登上舞台,12月20日,康师傅控股(00322.HK)发布公告,披露该公司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魏应州决定退休,从2019年1月1日起生效。“接棒”出任康师傅控股董事会主席的是魏应州的大儿子魏宏名,他将同时兼委员会成员。此外,魏应州三子魏宏丞获委任为执行董事。

  目前,受主业之一方便面业务市场放缓影响,康师傅近年来业绩也跟随下滑,直到去年高端化转型才让公司业绩有所好转。当下,康师傅正处于转型改革之际,“康二代”魏宏名的上任,将给康师傅带来哪些不同的变化,外界期待不已。

  新帅拥有国际化背景

  与其父亲不同,魏宏名拥有丰富的海外留学背景。于2006年加入康师傅控股,出任总裁室项目经理。并且,在2007年到2014年间,魏宏名担任味全食品董事,现为日本Calbee 食品有限公司董事。

  此前,魏应州曾对媒体表示,他3个儿子最早都在英国念书,魏宏丞后来去日本早稻田大学就读硕士。他很鼓励小孩不断进修,而且要到不同国家去,才能培养国际观。

  1991年,魏应州与兄弟共同在天津投资成立了天津顶益国际食品有限公司。1992年,第一包红烧牛肉面诞生,并迅速风靡全国,成为康师傅常卖常红的主打产品之一;1996年,康师傅相继进军糕饼和饮料领域,与方便面事业一起构成了康师傅的三大支柱,同年康师傅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2015年初,魏家兄弟中的老二魏应交辞去了康师傅执行董事的职务,该职位由魏宏名接替。当时就有分析人士认为,魏家借此职位变动将魏家二代推向第一线,是为了接班事宜预作准备,提前启动世代交替。

  事实上,早在2008年,魏应州就曾经首度透露,五年内要卸下董事长职务,两个儿子魏宏名、魏宏丞将先接下副董事长的职务,十年内完成企业交棒。“企业接班计划要提前规划、预作准备,不能时间一到,才把所有的担子都交给下一个接班人,这样会让接班人承受太大的压力,导致企业无法运作,或是决策失去方向,否则又要自己重披战袍,这也失去了交棒的意义。”魏应州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康师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