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兴业证券优理宝瘫痪2小时 投资者利益受损能否理赔?

  “交易挂了一天,官方公告也不发?”“手机和电脑都登录不上,幸好凌晨就挂单了。”“眼睁睁从红盘到绿盘。”近日,有散户投资者在网上反映,兴业证券优理宝APP出现故障,错失正常交易时机,导致各自账户可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损失。

  故障持续近两小时

  12月19日,《国际金融报》记者向多位在兴业证券开户的散户投资者求证,对方均表示,12月18日上午在兴业证券优理宝APP和电脑端都遭遇了无法登录、网络异常、交易卡顿等故障。

  “12月18日早上9点20分,我在PC端发现无法登录的问题,于是马上切换手机,但还是无法登录。大约10点30分可以进入登录页面,却无法进行交易操作,中午11点多以后,刷新出来可以操作,但页面非常卡顿。”一位散户投资者王先生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

  “交易时间不让登录,非交易时间却一下就登上去了。”上海某位投资者向记者反映。

  “打开软件一直显示网络不佳,上午交易时间全部登不上,根本无法交易。”还有一位罗姓投资者向记者反映,发生故障后向兴业证券工作人员询问才得知此事,但该公司没有提前告知系统可能会发生故障。

  据了解,兴业证券优理宝APP是兴业证券旗下的移动金融终端,主要功能是为投资者提供实时行情交易以及浏览市场资讯等。记者从不同的下载平台看到,该APP在几家主流应用市场的下载量均在100万次以上。而当记者点开该APP在某平台的下载页面发现,评论一栏新增不少用户反映无法打开或出现登录故障。

  从上述众多用户反馈的时间来看,系统故障应该发生在12月18日开市后至当日中午11点。截至目前,根据投资者的操作反馈,该平台已经可以进行正常交易等操作。

  耽误投资者交易

  A股市场投资机会稍纵即逝,如果因为交易系统故障,可能会给投资者带来不同程度的损失。回顾12月18日收盘情况,A股整体仍保持继续调整趋势,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均出现震荡下跌。

  “因为看到有某个板块的利好,我在凌晨3点半挂单了某只股票xx元,开盘竞价是略低一些,如果系统没问题是可以成功买入,开盘秒板,再加上当天5%的涨幅,我的盈利会在10%,但现在什么也没有了。”王先生向《国际金融报》记者感慨道。

  同时,和王先生有着同样遭遇的投资者不在少数,还有投资者表示,眼睁睁从红盘到绿盘,亏了至少5个点。

  本次系统故障似乎没有任何应急方案能执行,某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这就要看券商服务器坏的是哪块区域了,本次系统故障都牵连到了公司官网,很难想出对策的。”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兴业证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