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兴业证券创新迟缓 一季度净利下滑四成

  近期,兴业证券(601377.SH)发布2018年一季度财报显示,营收16.42亿元,净利润3.65亿元,同比下滑46.35%。

  2017年是券商行业分化的阶段,监管态势日益趋严。在券商行业整体下滑阶段,兴业证券业绩增幅却远超行业平均水平。据兴业证券2017年年报显示,其营业收入88.2亿元,同比增长16.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11.66%。

  业绩下滑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兴业证券经纪业务收入41631.71万元,同比增长22.71%;资产管理收入7006.62万元,同比-17.46%;投行业务收入18382.53万元,同比-13.65%。对于资产管理收入及投行业务收入均同比出现下滑的问题,兴业证券证券代表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我们不负责这部分事务,需找其他相关部门,至截稿前相关部门并未回复。

  业绩遭阶段性下滑,并非只有兴业证券。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披露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底,证券公司资管业务、基金公司及其子公司专户业务、期货公司资管业务管理资产规模合计27.93万亿元(不含社保基金、企业年金),相比2月底减少9185亿元,减幅3.2%。其中,证券公司资管业务管理资产规模16.12万亿元,环比下降0.46万亿元。券商资管规模在2017年一季度达到顶峰,规模为18.77万亿,之后至今一直呈下降趋势。

  虽券商行业整体下滑,兴业证券却实现逆势增长。据2017年年报披露,兴业证券在投资银行业务、固定收益业务、证券投资、研究与机构客户投资服务等业务都已进入或接近行业前十位,业务综合实力增强。同时,公司自营业务的收入和营业利润均大幅增长,其中实现收入25.26亿元,同比增长198%,实现营业利润14.8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38.6%。业内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兴业证券逆势增长得益于主营业务竞争力变化,同时在多项核心业务方面均超出预期增长。

  目前,截至2017年年末兴业证券总资产逾1530亿元,同比增加12.10%;净资产逾358亿元,同比增加4.61%。其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同比提升,增幅位于行业前列。相反的是,2017年券商行业出现整体下滑局面,据中国证券业协会公布的经营数据显示,2017年,国内131家证券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3113.28亿元,同比减少5.08%,实现净利润1129.95亿元,同比减少8.47%。

  兴业证券2017年-2018年的定增预案显示,计划非公开发行不超12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80亿元。据披露,公司此次定增计划,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增加信息系统建设、合规风控等基础性投入,扩大公司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行业分析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完成募集资金将大幅提升公司资本实力,实现对各业务线的扩充及创新的帮助,将缩小与行业强者的差距。

2页 [1] [2] 下一页 

兴业证券国际化进程加速 兴业国际在港招股

保荐项目被叫停 兴业证券陷多重“危机”

中航重机10日翻番 兴业证券屡推蹊跷研报

兴业证券分红额占净利6成多 西南证券一毛不拔

兴业证券净利下滑三成 经纪业务拖累业绩

搜索更多: 兴业证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