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24亿业绩对赌出大事 中江信托与国盛金控将对簿公堂

  但知情人表示,杜力和国盛金控始终是不为所动。其强调,中江信托既没有国盛证券的董事会成员,也没有管理人员,已完全退出了对国盛证券的管理,并且无法及时了解国盛证券的经营情况。时至今日,杜力主动提出要完成的业绩承诺,已成泡影。而中江信托则丧失了业绩承诺的基础,若仍要由中江信托承担后果和业绩补偿义务,显失公平。

  面对国盛金控的行为和做法,在无法达成谅解的情况下,中江信托已提起民事起诉状,将国盛金控、杜力、张巍列为三被告,认为三被告违反诚实信用原则,恶意促成业绩补偿条件成就,致使原告遭受重大损失。

  走上法律道路,最终业绩补偿到底谁来承担,我们拭目以待。

  广州第一民企入主中江信托刚获批

  12月5日,国盛金控公告中江信托大股东变更为雪松控股,已经获得银保监会批复,但这不影响中江信托对业绩承诺的履行义务。

  并且就在几天前,中国银保监会批复了中江信托的股权变动,同意雪松控股集团受让领锐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昱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合计所持中江信托71.305%的股权。雪松控股是广州第一民企,世界500强企业。

  雪松控股对于这10亿差额的业绩补偿承诺,是什么态度,值得关注。

  雪松控股很多人可能并不熟悉。近几年,雪松控股近年来在资本市场有所活跃,正在逐渐被外界所认识。

  雪松控股前身是创立于1997年的君华集团。据雪松控股官网显示,雪松控股定位是以实业为本的多元化产业集团,旗下拥有供通云供应链集团、化工集团、文旅集团、雪松地产集团、社区生态运营集团和金融服务集团等六大产业集团。

  公开资料显示,雪松控股2016年以48亿元要约收购化工企业齐翔腾达(002408.SZ),登陆资本市场;2017年以42亿元控股希努尔(002485.SZ)。此外,雪松控股还参股了广州银行、广州农商银行。

  公开信息显示,雪松控股创始人张劲于1997年创立雪松控股前身企业,经过20多年的发展,雪松控股资产规模逾千亿元,横跨大宗商品供应链、化工、文旅、地产、社区、金融等多个板块,构建起一个多产业布局的产业版图。

  2018年7月,雪松控股以2210亿元的营业收入首次跻身《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排名第361位,位列中国民企第15位,广州第1位。

  国盛证券曾想买国联安基金股权

  这几年,中江信托为了避免履行业绩承诺,曾积极推动国盛证券通过内生式和外延式扩张。 然而外延式并购未能成功,内生式扩张却是屡次踩雷。

  2017年1月,国盛金控公告,全资子公司国盛证券拟以支付现金方式竞买国泰君安在上海联交所挂牌转让的国联安基金51%股权。挂牌底价为10.45亿元,国盛证券拟以不超过18亿元价格参与竞拍。

  数据显示,国联安基金2016年实现净利润1.34亿元。若成功收购国联安基金,有助于国盛证券完成业绩承诺。不过,国盛证券受让资格未获确认,被迫终止参与国联安基金股权转让竞价交易。

  收购未成,业务却“踩雷”频频。2017年12月,龙力生物被曝卷入债务违约,受此影响,多款资管产品逾期,其中就有国盛证券资管产品。

  根据国盛证券旗下国盛资管公告显示,“国盛资管神鹰100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第五期借款方为龙力生物,该产品于2017年12月19日构成违约。2018年1月,“国盛资管神鹰123号千山药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也出现了违约。

  2018年5月10日发布,国盛资管又发布公告,对“国盛资管神鹰118号凯迪生态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作出风险提示。

  国盛金控1.8万股东利益攸关

  国盛金控今年前三季度亏2.54亿元,净资产为117.66亿元,如果能获得10亿元的净利润补偿。对国盛金控的业绩和净资产影响还是不小的,对持股国盛金控的1.76万股东也是好事。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国盛金控的股东户数为1.76万户。

来源:中国基金报记者 江右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中江信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