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江信托十雷连爆仍未出清风险 深陷6亿债权萝卜章

  中江信托接连遭遇诸多高风险和“垃圾”项目的现象,在业内十分罕见

  进入9月,中江信托相关违约项目信息披露依旧在继续。作为今年曝光率最高的信托公司,中江信托踩上的雷从年初一直爆到现在,基本每月都有更新。据《投资者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9月13日,中江信托官网以公告形式披露出现逾期或违约的产品已有10例。

  2016年受益于出售所持国盛证券的股权投资收益的26.13亿元,中江信托当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均翻了约3倍,行业排名从36位跃升至13位。但在“降杠杆”和“去刚兑”的双重背景下,中江信托迅速被“打回原形”,不仅营收净利同比迅速减少74%和91%,以信托业务为主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相较2015年也下降了32%。

  在“降杠杆”和“去刚兑”的双重背景下,出现兑付危机的项目急需“灭火”,曾以基建类业务闻名的地方政府金控属性又面临回归本源与创新转型。中江信托的风控措施将如何兑现,未来业务又何去何从?遗憾的是,就上述相关风险和业务进展问题,《投资者报》记者通过电话及邮件采访公司均未获得回复。

  连踩“网红”雷

  毋庸置疑,急涨急跌的中江信托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也给业内以警醒。

  中江信托的总部位于江西南昌,其前身是成立于1981年6月的江西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2009年重新登记换发新牌,2010年完成增资扩股。截至2017年报告期末,中江信托注册资本人民币30.05亿元,股东总数14名,前三大股东领锐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昱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西省财政厅,分别持股32.74%、25.11%和20.44%。

  作为今年信托的踩雷“网红”,中江信托也踩上了不少爆雷的“网红”企业,例如:金鹤204号(凯迪生态)、金鹤140号(亿阳集团)、金鹤400号)、金鹤189号(大连机床)、金鹤167号(斐讯科技)。此外还有金海马6号、12号(蓝德集团)、金鹤156号(猛狮科技)、金虎308(津劝业)等。

  “中江信托的违约项目涉及了著名的神雾系、凯迪生态,亿阳系和今年的‘天雷’斐讯系,这类项目都包装成所谓的工商企业信托,因为非地产非征信,其实信托发行之时已经是给这些高杠杆公司送最后一滴血的状态。此外公司违约的项目还有一些小公司的项目,这些项目有的有国资担保,有的有股票质押,但在今年债券违约大年,民企爆雷不断的背景下,很多之前有力的风控措施已经失效,相比之下,地方平台的担保尽管现金流不好,和足额土地抵押一起但仍是最有力的手段。” 启元财富产品总监范曜宇对《投资者报》记者说。

  在业内看来,像中江信托这样接连遭遇诸多高风险和“垃圾”项目在业内也十分少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中江信托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